当前位置:首页->五指山党建网>>“三严三实”活动

五指山市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时间2015-05-26 16:33      来源

分享至:  

5月25日上午,五指山市举办“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启动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市委宋少华书记结合中央和省委精神,联系五指山市干部队伍实际,为全市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要求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扎实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从严从实律己管党,做“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好干部。

  党课由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陈振聪主持。

  宋少华强调,在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体现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也只有以“严”和“实”的作风,才能有效保障“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真正贯彻落实,才能有效解决我们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顺利推进五指山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加快建设热带雨林养生度假旅游城市。

  宋少华深入浅出分析了“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深刻内涵,并指出“三严三实”是新形势下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是党员干部修身做人做事的根本遵循。

  “党员意识弱化,不严格按照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来自我要求;政治意识不强,贯彻落实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不扎实、不到位,为官不为;管理缺乏硬气,机关作风涣散、干部纪律松散等问题尚未根本解决;工作业务不精,政策理解不深不透,执行梗阻、不敢担当的情况时有发生;公私界限不分,公权私用、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等违法违纪行为仍有禁不止;民主决策不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党务管理不善,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比较突出”。 宋少华结合五指山实际,从七个方面梳理了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并强调全市广大党员领导同志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其危害,直面问题,深刻分析其产生的原因,对症下药,以壮士断腕的决心逐个加以解决,彻底把这些毒瘤剜除。

  宋少华强调,要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必须三管齐下:首先要加强学习,加强修养,切实强化自律,形成正确世界观、人生观、政绩观;二要加强制度,加强法治,切实强化他律,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依规制权,依法治权,消除权力“任性”的空间;三要落实责任,强化问责,努力促进自律与他律的结合与统一。

  针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开展,宋少华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市委常委,各个班子“一把手”要带头讲好党课,带头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力争学习研讨更深入、党性分析更深刻、整改问题更彻底、执行制度更严格,从而带动专题教育有力有效开展;二要强化问题导向,注重实效;三要抓好学习教育,提升执政能力;四要注重统筹结合,抓好重点工作。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最终落脚点是要促进工作,要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要把专题教育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抓好重点改革任务,抓好重点民生工程,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十二五”收好官,谋划好“十三五”时期的发展。

  市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市畅好农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各乡镇党委、市直机关各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来源: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部 贺海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nbsp;  托管单位:五指山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0002040-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国兴路市委大-         电话-898-86630342        邮箱:Email:wzzbdjzx88@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