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城:全力推动生态环保工作向好的方向发展(图)
    发布时间:2019-07-13

昌江政府网7月13日讯(通讯员陈家漠)11日上午召开的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省委书记刘赐贵带领省直各有关部门、各市县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集中观看新闻单位和有关部门明察暗访发现的我省生态环境负面典型视频,现场剖析反思,透过典型案例看问题实质。13日上午昌江迅速在县行政机关办公大楼九楼电视电话会议室召开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剖析问题,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县委书记黄金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查找问题,举一反三,全力推动我县生态环保工作向好的方向发展。

会议现场(陈家漠 摄)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县政协主席陈家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支红彬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林谟谐主持会议。

会议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播出的《珍稀树种为何难逃厄运》视频和我省有关部门暗访拍摄制作的《海口、万宁等市县生活垃圾处理场实况及存在问题》《我省村容村貌、农村垃圾污水处理负面典型》视频。针对视频反映存在的突出问题,县农业农村局、县自规局、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黄金城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家漠 摄)

黄金城指出,今天召开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是为了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部署要求,认真查找我县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全力推动我县生态环保工作向好的方向发展。

就做好下一步生态环保工作,黄金城要求,一是要正视存在的问题。要正视视频中涉及到我县的问题,认真理清思路,深刻剖析根源,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整改。二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全局的高度看问题,深刻认识自然资源保护和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是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必然要求,是各级党委政府的最重要职责之一,必须持之以恒抓紧抓好,决不放松。三是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要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全力以赴开展破坏森林资源特别是黄花梨的打击集中整治、垃圾清理、养殖场清理和污水处理等行动,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四是要大力开展宣传教育。要加大生态环保宣传力度,广泛开展普法教育,提高老百姓生态环保意识,形成人人自觉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五是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加快建立健全生态环境治理的长效管护机制,确保制度、责任、监督、检查、问责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林谟谐主持会议(陈家漠 摄)

黄金城强调,中央环保督察在即,大家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和钉钉子精神,全力抓好生态环保各项工作,以良好的成绩迎接国检。

林谟谐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今天的会议精神,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对照检查,自我反思,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全力推进生态环保工作。

在家的县领导及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何顺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