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温馨提示
热带低压将持续影响我省至6日
2019-09-03 11:39 来源: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海口9月2日讯 (记者孙慧 郭萃)9月2日下午,海南日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南海热带低压已于9月2日10时40分前后在万宁市万城镇沿海登陆,将继续向西南方向移动,后期在海南岛附近海面回旋,对海南的影响将持续至6日。9月2日夜间-6日,海南岛陆地和近海将出现强风雨天气。

据了解,此次热带低压影响是持续性的,各市县、各部门要做好打持久战准备,密切关注气象、水文等预报预警信息,加强次生灾害风险隐患防控和充分做好泄洪排涝准备。

气象部门介绍,2日20时,热带低压位于三亚市西南方向约145公里的海面上,预计未来12小时内,该低压强度变化不大,但影响持续时间长,过程雨量大。

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厅已经发布地质灾害四级预警,各市县的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也派人对地质灾害风险隐患点进行巡查,并重点排查琼中、五指山、屯昌等市县的地质灾害风险隐患点,转移群众151人。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市县住建部门已经提醒建筑工地要加强高边坡、深基坑等部位的安全管理,截至9月2日16时,全省已经排查建筑工地669个,治理风险隐患277处,排查老旧危房587间,转移人员241人。

省水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厅已经派出2个工作组到市县指导水库排险加固工作,并抽查水库行政责任人值班情况,各市县的水务部门对辖区内水库进行巡查排查。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共有385座桥梁可能会出现漫水情况,该厅已派人对这些桥梁加强巡逻巡查,在危险的交通路段也提前设置警示标识。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