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温馨提示
全球龙泉青瓷精品齐聚故宫 展览时间为7月15日至10月20日
2019-07-17 11:37 来源: 【字体:   打印

全球龙泉青瓷精品齐聚故宫

展览时间为7月15日至10月20日

据《新京报》报道,7月15日,“天下龙泉——龙泉青瓷与全球化”展览在故宫博物院斋宫开幕。此次展品来自42家国内外文博机构,共计833件(组)文物,以龙泉青瓷为视角阐述中外文化的交流、互鉴与发展,是历来关于龙泉青瓷的展览中,展品数量最多、来源最广、产地最繁、体现多元文化的一次展览。  

展览共分四个单元:第一单元“千年龙泉”,讲述龙泉窑千年来自身的发展过程,揭示其得以影响世界的内因,展品以龙泉青瓷各时期的代表性器物为主;第二单元“国家公器”,展现龙泉青瓷在不同历史时期与官府的深刻联系,展品以故宫收藏的清宫旧藏龙泉青瓷为主,辅以龙泉窑遗址等地考古出土的龙泉青瓷标本,是高品质龙泉青瓷的集体亮相;第三单元“风行天下”,展示龙泉青瓷在中国境内和世界各地的行销和输出情况,展品既包括墓葬、窖藏、仓库、港口、沉船等海内外重要遗址遗迹出土的龙泉青瓷,也包括伊朗、日本等国家主要博物馆收藏的传世龙泉窑瓷器精品;第四单元“交融辉映”,展示国内外各窑场模仿烧造的龙泉青瓷,包括福建、广东、江西等地国内窑场,也有伊朗、日本、英国、越南、泰国等国家和地区仿烧的青釉瓷器,勾勒出龙泉青瓷生产技术传播、互鉴发展的轨迹。

展览将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于7月15日至10月20日在故宫博物院斋宫、景仁宫举行,观众凭故宫博物院门票免费参观;第二阶段将于11月15日至2020年2月16日在浙江省博物馆举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