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五指山党建网>>人才工作

2024年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暨1867优秀人才表扬大会召开 

时间2024-03-07 22:44      来源中共五指山市委人才发展局

分享至:  

3月7日,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宏凌主持召开2024年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1867优秀人才表扬大会。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方江、喻倩、孔铭、王锡飞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有关人才政策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市2023年人才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五指山市急需紧缺人才认定办法(试行)(送审稿)》《五指山市支持乡村人才振兴的若干政策措施(送审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人才工作重点任务,并为8名“五指山市1867优秀人才奖”获得者颁发奖牌及奖金。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引育留用服”环节上下真功夫,构建了上下联动的工作体制,畅通了多方协同的引才渠道,搭建了尽展其才的赋能平台,打造了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充分认识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结合五指山发展实际,加快补齐人才短板。

会议要求,要优化人才“引育评”机制,持续用力靶向引才,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多维发力、多措并举,吸引集聚更多优秀人才;有的放矢培育人才,持续实施各类人才培育工程,深入挖掘人才潜力,不断提升人才层次;健全完善人才评价体系,以“跳出评价看评价”为导向,科学设置评价指标,为人才发展松绑,做到围绕需求“引”人才、依托平台“育”人才、立足实践“用”人才,让各类人才在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作用。要构建人才工作新格局,树立“大人才观”,各级各部门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形成多方联动、齐抓共管、协同高效的人才工作格局;提高人才政策效益,放活体制、用活政策、盘活资源、激活潜能,让人才有展示才华、施展抱负、实现价值的舞台。要转变人才服务理念,畅通人才沟通渠道,关注人才急切问题,解决人才实际难题,用良好的服务、完备的保障让人才感受“深情厚谊”,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为五指山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人才力量。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1867优秀人才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nbsp;  托管单位:五指山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0002040-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国兴路市委大-         电话-898-86630342        邮箱:Email:wzzbdjzx88@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