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五指山党建网>>人才工作

五指山市致返乡入乡人才的一封信

时间2024-02-08 21:30      来源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部

分享至:  

广大返乡入乡人才:

日月其迈,时岁盛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部、中共五指山市委人才发展局向您以及您的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大盘取厚势,落子开新局。2023,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五指山时的殷切嘱托,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争先创优,拼搏进取,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跑出新速。2023,在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获得海南首个国家环境健康管理试点城市等“国字号”荣誉,取得省级体育旅游示范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等“重量级”省级荣誉,水满乡获评生态环境部第七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毛纳村入选全国村级实践交流基地典型案例,城市品牌认同感创新高度,城市形象大力提升。2023,在全市各行业领域人才的奋力拼搏中,发展动能持续增强。五指山红茶获得“海南省公共区域品牌”,成功举办首届森林康养五指山论坛,发布《五指山气候与康养产业发展白皮书》,丰富优渥的森林自然资源享誉全国。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营收突破1.5亿元,热带高效农林、全域旅游、医养康养、高新技术等产业发展稳进向优。

凝心创佳绩,奋进新征程。2023,围绕“人才强市”战略目标,紧盯“引育用留”关键环节,五指山创新人才工作机制,深化基层教育卫生专业技术人才激励机制改革,从绩效、评聘、竞聘等方面,为基层教育卫生人才“松绑”,让人才释放新活力。非遗传承人才培养“青蓝工程”持续加力提效,举办首届民族时装“村秀”活动,转发点击量超4.3亿,讯息刷屏海内外。联手意大利马兰戈尼学院开展黎锦国际化人才培训班,助力海南原创黎锦品牌IP打造,民族文化走向世界舞台。“鸿雁汇智”工程卓有成效,“候鸟”人才国家级、省级荣誉不断。2023,以才华为笔,以汗水为墨,是你们在推动五指山“六园”建设实践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是你们为加快把五指山打造成为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典范贡献智慧和力量。

巨海纳百川,麟阁多才贤。当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如火如荼,全市上下对推进五指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满了勇毅笃行的信心。五指山市“搭平台,拓空间”,人才政策不断优化升级,相继出台《五指山市关于鼓励和支持返乡入乡人才创业创新的实施方案》《五指山市1867优秀人才奖励暂行办法》《五指山市柔性引进人才实施细则(修订)》等政策措施,结合多种创业就业需求,为入选和申报成功的人才发放4千元至10万元不等的工作补贴和奖励金,从住房保障、教育医疗等方面为人才创业创新保驾护航。“十二个林下经济”产业支撑、村(社区)“两委”后备干部选任,让人才在家门口实现创业就业,我们诚恳地期盼各类人才以振兴家乡和第二故乡为己任,携技回乡创新,携资入乡创业,筑梦桑梓、圆梦故里,共同努力谱写五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风好扬帆时,诚邀八方才。乘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东风,五指山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锚定“一个嘱托、两大定位、三个提升、四篇文章”,紧扣“1867发展战略”,以海纳百川的胸怀、虚怀若谷的气度诚邀八方英才,共同努力,携手并进,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伟大事业中扛起五指山新担当。我们急需引进一批优秀年轻人才以及文化教育、卫生医疗、科技、农业、金融等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如您有意愿来五指山发展,可将您的简历发送至邮箱(邮箱:wzsrcfzj@163.com;咨询电话:0898-86627915,86622457),我们将为符合条件的您提供周转性住房等优惠政策,帮助您解决来此就业的后顾之忧。“职”邀你来,五指山“氧”你!

最后,衷心祝愿你们新春愉快,阖家幸福,工作顺利,心想事成!


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部

中共五指山市委人才发展局

2024年2月8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nbsp;  托管单位:五指山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0002040-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国兴路市委大-         电话-898-86630342        邮箱:Email:wzzbdjzx88@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