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五指山党建网>>人才工作

五指山:乡情召唤聚人才 创新创业促发展

时间2024-02-23 21:15      来源中共五指山市委人才发展局

分享至:  

为推动返乡入乡人才创业就业,五指山市相继出台《五指山市关于鼓励和支持返乡入乡人才创业创新的实施方案》《五指山市1867优秀人才奖励暂行办法》等制度措施,在资金扶持、金融服务、创业载体、用地保障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吸引集聚返乡入乡人才在五指山创业就业,为加快推动五指山“六园”建设和打造成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典范汇智聚力。

抱团迎宾,多方宣传拧成“一股绳”。为扩大影响力和覆盖面,五指山精心拍摄《好政策好环境,返乡入乡更自信》和返乡入乡创新创业典型专题片,印制《致返乡入乡人才的一封信》,组织开展送政策、送信息、送岗位、送服务等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引才、爱才浓厚氛围。充分运用广告牌、LED彩屏、灯牌、横幅条幅和新闻报道、网络传播、户外媒体等不同形式讲好家乡故事,把引才成果展示好,把爱才诚意传递好。

暖心服务,多元活动吹响“乡愁曲”。持续举办座谈会、招聘活动、考察面试等系列活动,全面展示五指山城市建设之变,积极宣讲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政策。聚焦本地特色主导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深入多家重点企事业单位挖掘500多个岗位,发动企业报名参加返乡人才对接会招揽人才,并鼓励返乡人员积极参与招聘会,截止目前,线上、线下共接收简历2000余份。主动上门宣传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41.9万元,扶持8家个体经营主体和2家小微企业,带动就业51人,培育农村劳务带头人、致富能人和乡村匠人“三支队伍”193人,积极把在外人才的思乡之情转化为助乡之举。

评优评先,打造创新创业“新高地”。坚持人才需求导向,针对不同领域、不同特点,全方位、多角度深入挖掘培养优秀人才、优秀项目。鼓励返乡入乡人才充分发挥带动示范作用,成立首批市级星创天地,配套创客工作室、直播间等场所,设置线上电商平台、线下产品展销厅,实现创客拎包入驻,吸引入驻涵盖集采、文娱、茶业等多种类型企业4家。开展返乡入乡创业创新优秀人才评选、1867优秀人才评选等活动,评选出7支优秀队伍和8名优秀人才,涉及农业种植、畜牧养殖、传统手工艺、文化传承与创新、农业科技创新等领域,进一步调动返乡入乡创新创业人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更饱满的姿态投身到五指山“六园”建设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nbsp;  托管单位:五指山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0002040-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国兴路市委大-         电话-898-86630342        邮箱:Email:wzzbdjzx88@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