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五指山党建网>>人才工作

五指山市:科特派绘就金秋好“丰”景

时间2023-11-03 18:57      来源五指山市委组织部、五指山市科工信局

分享至:  

金风送爽,正值农作物“三秋”(秋播、秋收、秋管)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五指山市生态科技特派员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和科技创新引领作用,为农户提供科技服务,在农田里、茶园里,农户和生态科技特派员为做好秋收冬种工作忙碌着。

在番阳镇,来自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的生态科技特派员吕岱竹、范琼、张群、冯剑,带领埃及杰出青年科学家水稻专家Walid赴番阳村调研冬季瓜菜种植准备情况和水稻稻飞虱等病虫害问题,并提出具体防治措施;赴南打村针对青瓜和豇豆病虫害问题布置“防虫网+技术试验”,将技术前移至青瓜种苗前阶段,覆盖青瓜和豇豆种植全过程,促进番阳镇冬季瓜菜产业提质增效。在水满乡,来自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的生态科技特派员宋佳结合自身专业,赴毛纳村调研“标准化+生态文明乡村”毛纳样板项目工作,为水满乡山兰酒、毛纳村手工红茶等相关产业标准化建设提出发展方案;来自海南省农业科学院的生态科技特派员方宗壮,走访水满乡7家茶企茶厂调研茶叶种植、加工、销售和茶旅融合发展等情况,听取企业关于茶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研究五指山市茶产业发展对策。在畅好乡,来自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的生态科技特派员邓爱妮、吴小芳赴什哈村油茶加工基地,为当地油茶企业、农户提供油茶加工产品检测咨询服务;来自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的生态科技特派员冯剑、张群、范琼赴番贺村百香果种植基地,为农户提供一对一服务指导,解答百香果病害治疗、水肥供给等管理技术难题。在南圣镇,来自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的生态科技特派员邓爱妮、吴小芳赴南圣村,与驻村干部、花卉基地负责人一同研究解决莲花、红掌花等花卉作物在水肥、病虫害、采收、分装等环节存在的管理、技术问题,并积极为南圣镇花卉品牌打造献言献策。

连日来,生态科技特派员深入全市7个乡镇积极开展科技下乡指导服务,引导农户抢抓农时开展秋收冬种工作,9月至今共累计开展培训11期,培训331人次,指导农户、群众65人次,涉及的产业有油茶、水稻、百香果、茶叶等。五指山市将持续强化精准服务、深化全程指导、优化服务模式,积极引导生态科技特派员、农业科技110服务站、省派三区人才、挂职科技副乡镇长等科技人才,保障五指山市秋收冬种工作,巩固农旅融合富美田园建设成果。

生态科技特派员吕岱竹、范琼、张群到番阳镇番阳村开展技术服务

生态科技特派员冯剑、范琼、张群到畅好乡番贺村开展技术服务

生态科技特派员宋佳到水满乡毛纳村开展技术服务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nbsp;  托管单位:五指山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0002040-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国兴路市委大-         电话-898-86630342        邮箱:Email:wzzbdjzx88@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