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五指山党建网>>人才工作

凝聚专家力量 赋能医养发展 ——五指山市与孔乐凯中医团队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2023-10-23 18:58      来源中共五指山市委人才发展局

分享至:  

为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和中医药传承创新,助推生态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10月22日,五指山市与济南经华卉典古中医研究所签订合作协议,引进以孔乐凯博士为首席专家的中医团队,建立孔乐凯专家工作室,带动提升我市中医服务能力和水平,满足广大群众中医药健康需求。

按需引进,为民解忧。引进孔乐凯中医团队是五指山市以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治疗的服务需求为导向,通过引进优质中医医疗资源,为市民提供“家门口”的名中医看诊服务。由孔乐凯中医团队派驻多名中医专家轮流坐诊,并常驻专业的中医药人才服务五指山群众,年服务人次预计达到3万多人次,覆盖全市居民及旅客。同时,充分发挥团队在中医技术推广、疑难病症治疗、中医药人才培养、中医药科研等方面特色优势,夯实五指山市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基础。

优势叠加,相得益彰。近年来,依托独特的生态环境和天然的气候康养优势,五指山市致力于打造四季宜居康养乐园。这里物华天宝、钟灵毓秀,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这里优良的自然条件是中医药康养修复产业的不二之选。孔乐凯中医团队在山东济南有十多年的行医经验,参与编写《中国附子》等多本著作,取得发明专利10余项,创办的经华卉典古中医研究所2018年被国家中医管理局批准为经典中医传承基地。五指山市借势政策发力、借智专家资源、借力气候优势,依托双方合作,逐步构建“中医药+康养”的服务体系,建立完善具有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等复合功能的服务模式,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康养城市建设中的作用,为国内外具有康养需求人群提供高品质的中医药医疗服务,助力本地医养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

引育并举,携手共建。通过“刚性+柔性”相结合的引才方式,“政策保障+政府服务+发展机遇”的留才策略,孔乐凯中医团队和专家工作室在五指山落地,重点建设专家工作室及特色科室,开展中医人才培养、中医临床诊疗、中医科研成果转化、中医养生保健技术推广等项目。合作分阶段定目标,计划到2025年,依托孔乐凯中医团队,在市中医医院至少建成2个特色突出、具有一定规模、诊疗能力较强的中医特色专科;到2026年,建成中部中医培训基地,培养8名及以上具有独立中医执业能力、服务当地医疗机构的中医人才队伍,辅助各类科室发展;到2030年,推动一批中医药专利项目成果转化,构建海南中部区域中医中心,搭建中医药海外交流传播平台,建设国际中医康养中心。

下一步,五指山市将持续推进“中医+中医药+康养”多维融合,以国内知名中医团队的引进为契机,发挥专家工作室诊疗技术和人才优势,开展专业中医诊疗服务,建设中医人才教育培训基地,搭建中医相关学术经验传承推广平台与交流平台,积极推动中医药专利项目成果转化,加快提升五指山市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和诊疗服务能力,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和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五指山力量。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nbsp;  托管单位:五指山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0002040-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国兴路市委大-         电话-898-86630342        邮箱:Email:wzzbdjzx88@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