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五指山党建网>>人才工作

五指山:多点发力 激发人才工作新动能

时间2023-09-27 19:42      来源五指山党建微信公众号

分享至: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2023年以来,五指山市重点围绕“引进”“培养”“服务”三个方面持续用力,聚焦引才育才惠才工作主线,多点发力、全面起势,为“1867发展战略”提供坚实的人才智力支撑。

搭平台,促人才引进。结合少数民族聚集地的实际和基层事业单位人才的需求,五指山市着重从少数民族对象、高校毕业生中招聘人才为基层事业单位注入新鲜血液。科学统筹编制资源、户籍、学历等需求,开展好2023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工作,共吸引1896名各类人员报考,招聘45名同志,其中定向招聘黎族、苗族等少数民族16人,考核招聘“大学生村官”“大学生志愿服务中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13人,为7个乡镇招聘基层工作人员共25人。

创载体,为就业“加码”。用好海南就业驿站通什站、南圣站、番阳站,积极打造市区步行十分钟,乡村辐射十公里的“就业便民服务圈”,指导就业驿站开展“点对点”劳务输出活动,累计输送2707人次,促进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加强就业岗位信息发布,排查五指山市辖区内有用工需求的企业累计1524家,通过公众号、微信群、公告栏等方式向各乡镇各行政村发布51期优选岗位信息,入户走访就业重点群体44户49人。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开展春风行动巡回招聘会活动,累计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等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17场,累计入场企业520家,提供就业岗位10493个,达成初步就业意向者978人。

促发展,添政策动力。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笔541.9万,扶持8家个体经营主体和2家小微企业,带动就业51人。加强创业孵化基地管理,为大学生、乡村匠人、退役军人等创业者提供办公场所和办公设备,现有5家企业进驻孵化基地开展孵化工作,带动就业72人。优化办事流程,共计发放人才住房租赁补贴133人51.15万元,发放21名在岗职工发放技能提升培训补贴3.53万元。挖掘技能人才亮点,制定《2023年五指山市职业技能竞赛实施方案》,共有247人参赛,其中88人在竞赛中获奖。持续开展返乡入乡创业创新优秀人才评选及五指山市1867优秀专业技术技能人才评选活动,计划评选10名返乡入乡创业创新优秀人才、10名1867优秀专业技术技能人才。

破壁垒,促人才流动。稳慎推进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明确职员等级晋升程序、晋升基本条件及职数核定使用原则等,形成系统清晰、程序规范的晋升制度体系,完成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首次晋升工作,共晋升35人。牵头修订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调动细则,有效解决教育、卫生系统、乡镇内设机构内调动交流手续较为繁琐的问题。坚持岗位聘任向基层事业单位倾斜,着力解决事业单位岗位设置标准不规范问题。对基层事业单位提高岗位设置结构比例,实行“顶格设置”,将基层事业单位中、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在现行标准基础上,分别上浮5%。

人才聚,则产业兴。下一步,五指山市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厚植人才就业创业“沃土”,持续推行稳就业促发展惠民生若干措施,多措并举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举办“百场万岗”等招才引智活动。稳住重点群体就业“底盘”,持续挖掘和培育农村劳务带头人、致富能人、乡村工匠等“三支队伍”,推动就业驿站提质扩面,以驿站赋能“市区步行十分钟,乡村辐射十公里”就业服务圈,“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可以找到工作”。在“培养造就更多创业创新优秀人才、青年人才、技能人才”上奋楫争先,主动作为,不断做优“全链条”人才服务。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nbsp;  托管单位:五指山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0002040-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国兴路市委大-         电话-898-86630342        邮箱:Email:wzzbdjzx88@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