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五指山党建网>>人才工作

“候鸟”人才显担当 齐心协力护山城

时间2022-08-17 15:32      来源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室

分享至:  

“候鸟”战疫,“才”显担当。当前海南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响应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发挥“候鸟”志愿力量,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堡垒,五指山市号召广大“候鸟”人才发挥自身优势作用,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市“候鸟”人才工作站迅速响应,组织“候鸟”志愿者,共同奔赴抗疫一线,彰显人才责任担当,为五指山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候鸟”战疫攻坚力量

冲锋在前,“疫”不容辞。“阿姨,我们尽量在小区内活动,非必要不出门”,早晨七点,在五指山市圣河湾小区的“候鸟”志愿者吴琼已经在核酸检测点就位,面带微笑,耐心劝导小区业主,协助小区工作人员做好扫码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服务保障工作。“我看到了市委的倡议书,我要报名去当志愿者”,87岁的“候鸟”人才闫文英自看到五指山市委发布的《至全市党员干部人才的倡议书》就坚持要在抗疫前线当志愿者,虽然因为身体情况没能奔赴抗疫一线,但她为人民服务和奉献的坚定信念却感染和带动了更多“候鸟”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以点点微光,汇聚成炬,照亮战“疫”之路。自海南“0801”疫情爆发以来,“候鸟”志愿者活跃在抗疫一线的各个岗位上,当物业需要支援时,他们承担小区大门值守、上门登记、发放物资等工作;当医护人员需要配合时,在各个检测点位上总能看见他们的身影,忙忙碌碌的这一抹抹“志愿红”,悄然温暖了五指山群众的心。

主动服务,“疫”无反顾。从志愿服务到爱心奉献,“候鸟”志愿者丝毫不松懈,用稳步有序的实际行动为紧张严肃的防疫工作悉心做好保障服务。五指山市物业管理协会“候鸟”人才工作站针对各大小区年龄偏大的“候鸟”业主,安排“候鸟”志愿者精准发力、靠前服务,安抚业主情绪,登记需求信息,做好反馈回访,有力保障各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五指山市鸿雁“候鸟”人才工作站持续实施“鸿雁助学”活动,发动“候鸟”人才在关注山城疫情的同时,不忘贫困学子,疫情期间仍然坚持组织“线上爱心助学”活动,发动一批“候鸟”人才参与爱心助学帮扶。截止目前,我市“候鸟”人才共筹集捐款20700元,爱心助学学生23名;五指山市医养“候鸟”人才工作站为抗击疫情按下“加速键”,组织医护人员化身“志愿蓝”,积极参与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全力守护健康防线的“最后一公里”。截止目前,“候鸟”志愿者配合开展入户登记、查验“双码”、服务上门等活动300余人次,用“候鸟”人才力量筑牢夯实山城疫情防线。

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近年来,五指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候鸟”人才工作,注重发挥“候鸟”人才力量,“候鸟”人才在五指山除了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之外,还通过顾问指导、技术帮农、爱心助学等各类志愿服务,为五指山“六园”建设添砖加瓦。截止目前,五指山市成立4家“候鸟”人才工作站,联系服务“候鸟”人才600多名,涵盖教育、医疗、经济、法律等各领域,在五指山市经济社会中发挥了“候鸟”人才关键性作用,让“候鸟”人才成为群众的知心人,让“候鸟志愿红”成为群众的安心色,切实为五指山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候鸟”力量。

下一步,五指山市将继续多种途径用好用活“候鸟”人才,依托“候鸟”人才工作站,带动和引导更多“候鸟”人才扎根五指山、建设五指山,为把五指山打造成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典型献“余热”、发“余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nbsp;  托管单位:五指山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0002040-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国兴路市委大-         电话-898-86630342        邮箱:Email:wzzbdjzx88@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