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五指山党建网>>人才工作

勇当抗“疫”先锋 亮出青春底色——五指山市青年人才投身抗疫一线奏响青春之歌

时间2022-08-18 21:23      来源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室

分享至:  

不负重托,不负韶华。在全省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五指山市积极吹响抗“疫”青春集结号,集结全市青年人才力量,组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突击队9支,储备青年志愿者600余人,鼓励青年人才用青春臂膀扛起抗疫的责任和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他们的初心和使命。

行动迅速,目标明确。抗疫防控狙击战打响的第一时间,五指山市主动作为,迅速发布《守护五指山,我们需要你!》志愿者招募公告,面向全市各行业领域招募青年人才志愿者,并在全市各个核酸检测点完成集结,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人才担当。近日,我市先后有15名青年人才志愿者迅速到位配合安徽援助医疗队做好方舱核酸采集样本的接收、协调、信息录入等工作;6名青年人才志愿者轮班上岗协助市政务中心开展12345市民热线接听工作,缓解热线压力;80余名青年人才志愿者前往各个乡镇、市区检测点协助医护人员开展防控工作,全市青年人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累计1900余人次,服务总时长累计达11800余小时,全力保障防疫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筑牢山城安全防线。

坚守岗位,抗疫有我。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各领域青年人才志愿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市各级少先队辅导员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从“最美教师”转变为“逆行志愿者”,奔赴全市各核酸检测点、重点防疫部位卡点站岗,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消杀、查验健康码、信息采集、扫楼等工作,配合卫健部门做好五指山疫情防控措施宣传;市中西部计划志愿者、三支一扶人员与全市人民并肩作战,每日奔波在核酸采集点做好维持秩序、护送样本等工作,认真落实每个步骤、每个环节,确保防疫无漏洞,充分发挥青年人才志愿者“疫”线力量。

勇担使命,同心护城。各乡镇团委积极响应号召,乡镇青年人才志愿者冲锋在前,以高度的工作热情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在各乡镇核酸检测点、卡口执勤,全天候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配合医护人员进村入户动员,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及时对接卫健委、公安等多个部门,确保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推送给每位村民,力争不落一人一村一区一角,在严峻的疫情防控“战斗”中,贡献坚强的青春力量,书写奋斗的青春篇章,充分展现五指山市青年人才的青春风采。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青年一代迎难而上、挺身而出,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让青春与责任同行,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磨砺青春底色,彰显蓬勃力量。下一步,五指山市将继续团结、引领广大青年投入到抗疫一线,齐心共力,以奋斗之姿扛起五指山青年战“疫”担当。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nbsp;  托管单位:五指山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0002040-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国兴路市委大-         电话-898-86630342        邮箱:Email:wzzbdjzx88@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