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五指山党建网>>人才工作

五指山:打好“人才服务牌” 系牢留才“心纽带”

时间2022-07-13 19:44      来源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室

分享至:  

为进一步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五指山市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围绕重点工作和中心大局,强化业务能力实训,着力破解人才服务工作难题,全力打通人才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问题,支持引导全市人才工作者解放思想、勤勉尽责、振奋精神,打好“人才服务牌”,系牢留才“心纽带”,为加快推进五指山“六园”建设和打造成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典型贡献力量。

以赛促学,比学赶超,答好人才服务问卷。创新练兵比武形式,组织开展人才工作者和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络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暨技能比武大赛,将“专题培训”“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相结合,采取“3+2”形式开展活动,即“3天专题教学+2天实战技能比赛”,让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络员“亲讲深学”贯穿整个活动过程,以“专题培训+现场教学+情境模拟+实战练兵”等方式,充分调动学员参与到“业务大比拼”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通过实训实练实操,在全面提升业务能力的同时,有效激发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络员、人才工作者的热情。技能大赛上,由50名来自各单位、各行业、各领域人才工作者和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络员在技能竞赛舞台展现风采,不仅表现了五指山市人才工作者良好形象和精神面貌,也成为自贸港建设中的“一个窗口”“一面旗帜”“一道美景”。经过激烈角逐,3个团队奖、5个优秀个人奖为技能比武大赛划下圆满句号,也为五指山市人才服务工作拉开新的序幕。

以学促干,见行见效,强化人才政策练兵。启动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络员人才沙龙专题活动,通过联络员“上讲台+知识测试+互动交流”的形式,引导各单位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络员和人才工作者运用岗位知识,讲解各项人才保障政策,并就如何提升人才服务水平、破除职能部门之间人才服务壁垒、切实打造优质高效的高层次人才服务体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促使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络员和人才工作者有效学习掌握高层次人才认定、人才落户、人才住房补贴、子女教育、医疗保障等政策内容,夯实人才服务保障基础。目前,五指山市开展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络员人才沙龙8期、“联络员上讲台”20人次、集中测试10次,为更好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着力锻造一支人才问不倒、难不住的人才工作者队伍。

以干促进,提升质效,畅通人才服务通道。为精准对接人才服务需求,海南自贸港人才服务“单一窗口”(五指山)整合梳理人才服务事项38项,明确人才服务事项联络员29名,其中新增7名乡镇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络员,将认定材料受理、初审等权限下放乡镇,鼓励支持各乡镇依托便民服务中心设置人才服务窗口,构建乡镇一级人才服务站点,规范服务指南,简化人才办事流程,为人才提供“只进一次门、只用一张网、只打一次电话”的高效便捷服务。着力解决人才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组建人才服务政策“宣讲团”,围绕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发展需要,定期安排宣讲团成员到重点引才部门、企事业单位开展“送政策、送服务”上门活动20余次,并针对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服务需求,量身定制“政策礼包”,印发人才政策宣传册800余份,安排行业部门联络员进行“一对一”服务,畅通人才服务的“绿色通道”,有效实现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络员与人才之间的沟通零障碍、政策服务零距离。

精心服务,暖心留才。下一步,五指山将用好用活人才政策,打好出好尊才爱才惜才“服务牌”,推出“山城人才政策解读微课堂”系列活动,不断延伸活动成效,扎实推进人才服务系列政策的高效实施,多措并举激励人才工作者和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络员当好人才服务“勤务兵”,大力营造爱才敬才重才的浓厚氛围,为打造五指山市良好的人才发展生态和营商环境提供人才服务保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nbsp;  托管单位:五指山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0002040-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国兴路市委大-         电话-898-86630342        邮箱:Email:wzzbdjzx88@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