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五指山党建网>>人才工作

鸿雁助学 爱心筑梦——五指山市“候鸟”人才助力贫困学子圆学梦

时间2022-06-09 19:36      来源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室

分享至:  

鸿雁助学,暖心同行,为持续推进五指山市公益事业发展,贡献“候鸟”爱心力量,近年来,五指山鸿雁“候鸟”人才工作站、五指山鸿雁志愿者协会坚持开展“鸿雁助学”行动,长期资助五指山贫困学生,帮助他们渡过难关,鼓励他们积极乐观生活、认真努力学习,并呼吁和带动社会广大爱心人士加入爱心助学行动。

为帮助贫困家庭孩子走出困境,让贫困学生幼小的心灵在温暖的阳光下茁壮成长,近日,五指山鸿雁“候鸟”人才工作站、五指山鸿雁志愿者协会组织“候鸟”人才代表、志愿者多次到海南省农垦实验中学、五指山思源实验学校等学校进行调研,通过深入学生家中走访、学校座谈等方式,确定受资助学生名单。截止2022年6月,五指山鸿雁“候鸟”人才工作站、五指山鸿雁志愿者协会已资助学生39人,给予每人每月300元的生活资助,累计帮扶助学资金约30万元。目前,已有8名受资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一名受资助学生表示:“耿爷爷(五指山鸿雁志愿者协会会长耿勤考)一直在说鼓励我的话,只有学习才能改变命运,这是耿爷爷说的最多的一句话。经过耿爷爷他们的一番鼓励,我终于知道了我自己到底是为了什么而学习,也越来越有信心能考上好的大学”。

(五指山鸿雁“候鸟”人才工作站、五指山鸿雁志愿者协会的耿勤考【右一】、周雯【左一】陪同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和海南省道德模范闫文英老人【左二】前往五指山思源实验学校了解帮扶学生情况)

鸿雁助学,爱心筑梦,五指山鸿雁“候鸟”人才工作站、五指山鸿雁志愿者协会开展的爱心助学活动是“候鸟”群体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践行新时代社会文明实践活动一项重要举措。“鸿雁助学”行动,不仅在金钱和物质上对贫困学生给予援助,更重要的是对贫困学子们精神上的鼓励和鞭策,这份爱心为学子们带去温暖、带去坚强、带去鼓励,也将会转化为学子们刻苦学习的动力,激励他们坚定信心、立志成才,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造福桑梓,感恩家乡,回报社会。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nbsp;  托管单位:五指山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0002040-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国兴路市委大-         电话-898-86630342        邮箱:Email:wzzbdjzx88@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