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五指山党建网>>人才工作

返乡入乡“新农人” 开辟致富新渠道——返乡入乡创新创业人才朱燕贝助力五指山乡村振兴

时间2022-06-10 20:02      来源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室、五指山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分享至:  

返乡入乡“新农人” 开辟致富新渠道——返乡入乡创新创业人才朱燕贝助力五指山乡村振兴

“让大家久等啦!今天给大家展示我们黎族传统服饰,每一件都会让你很惊喜......”五指山市通什镇福安村电商站负责人朱燕贝正在向直播间的粉丝展示和介绍着黎族传统服饰,直播间观看和参与的粉丝数据十分可观,线上交易每日有200余单,当月成交金额能达到15余万元。通过直播间的宣传推广,朱燕贝把五指山农特产品带出“山城”,销往全国各地。

浓浓思乡情,激发返乡创业热情。2017年,不断涌在心头的“思乡”情绪让在外务工的朱燕贝毅然放弃月薪过万的工作返乡创业,结合工作经验和本地实际,朱燕贝致力于销售家乡农特产品,助力乡村振兴,带动村民发展致富。创业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在创业初期,朱燕贝也遇到不少困难,在她选择养殖五脚猪时,突如其来的猪瘟给她的事业带来强烈的打击。面对困境,朱燕贝沉着冷静,选择另辟蹊径,暂缓养猪事宜,借助网络平台,宣传家乡农特产品。

“互联网+农特产品”,开拓创新创业路。在初次创业失败后,朱燕贝把目光投向新媒体,通过前期不断摸索,凭借独特风格及优质内容,朱燕贝的抖音视频账号收获不少粉丝的认可。在积累了新媒体创作经验后,朱燕贝以“黎族文化+电商”“农特产品+文创”开启了第二次创新创业路,在五指山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帮助和指导下,朱燕贝获得电商直播设备及运营培训等各项创业政策支持,走上了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

反哺乡邻助增收,回馈家乡共致富。通过直播经验积累和产品挖掘,朱燕贝开始在精美黎锦、五指山红茶等自主品牌的打造上下功夫,以“线上电商+线下体验”形式相结合的黎族文化体验馆在福安村电商站设立,通过线下产品实际体验和线上直销,朱燕贝的创业之路越来越广阔。在事业逐渐走上正轨之后,朱燕贝还坚持帮助当地村民推广农特产品,特别是帮销农产品时,她总是优先选择家庭困难的农户,带动了不少村民收入增收。未来,朱燕贝计划以直播销售为契机,借助抖音以及视频号平台宣传更多五指山的产品,通过直播把五指山的旅游资源推介出去,引入更多的游客,辐射带动更多的村民增收。

乡心归故里,创业兴农村,近年来,五指山涌现了许许多多如朱燕贝一样的返乡入乡创业人才,从山城出去,又从城市归来反哺故土,他们带着新视野、新技术、新想法下沉基层,畅通了农村发展的渠道,也逐渐成为乡村振兴进程中的“主力军”,带动越来越多的村民共同致富,扛起了新时代创业人才担当!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nbsp;  托管单位:五指山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0002040-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国兴路市委大-         电话-898-86630342        邮箱:Email:wzzbdjzx88@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