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五指山党建网>>人才工作

强化规矩意识 提高履职能力——第17批博士服务团在五指山开展学习培训活动

时间2018-04-25 03:04      来源

分享至:  

为进一步做好挂职服务工作,加强博士服务团成员间的沟通交流,经报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同意,2016年12月17日—20日,第17批博士服务团成员齐聚五指山,召开座谈会及组织开展党章、党规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廉政理论学习活动。

一、成立临时党支部

12月18日,博士服务团9名成员召开会议,成立了临时党支部,选举陈全民同志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草拟了第17批博士服务团廉洁公约。

18日下午,博士服务团成员到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敬献鲜花,缅怀革命烈士。

二、开展学习培训

12月18日、19日,博士服务团成员召开2次集中学习座谈会,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王建浩参加座谈。学习主要内容为《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案为鉴 守底线》和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梁飞在第16批、17批中组部、团中央(来琼)博士服务团总结欢迎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会上,博士服务团团长陈全民同志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和学习体会,谈了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对《准则》和《条例》作了深入解读,对《案为鉴 守底线》中的案例进行深刻分析。博士服务团成员就严格遵守《准则》、《条例》和廉洁从政进行了深入研讨。此外,博士服务团各成员就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梁飞的重要讲话,谈自己体会,作表态发言。作为留任挂职服务的团长陈全民同志现身说法,传授挂职经验,帮助团员尽快进入角色

座谈会上,王建浩同志充分肯定了此次学习培训活动,认为非常及时、必要,并希望大家树立主人意识,加强调研,尽快融入班子、融入岗位、融入群众,做好挂职规划,实实在在干成一两件事;扎实开展服务工作,树立、维护和优化博士服务团品牌;严以律己,争做廉洁自律表率,对组织、对工作、对家庭负起责任;注重人身安全,加强沟通联系。

三、开展谈心交流

12月19日下午,五指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辉结合丰富的工作经验,为博士服务团成员谈如何在基层为官干事。他通过七个典型案例,形象生动地诠释了在基层工作中为官干事存在问题,即“不懂”、“不实”、“不公”、“不廉”、“不敢”、“不细”、“没招”等问题。博士服务团成员都深受启发,明确了提高基层工作方式方法和领导艺术的重要性,并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一名合格的市县领导。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nbsp;  托管单位:五指山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0002040-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国兴路市委大-         电话-898-86630342        邮箱:Email:wzzbdjzx88@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