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五指山 > 名胜古迹
探奇龙凤瀑
2018-04-25 03:04 来源: 【字体:   打印

    五指山区那峰峦叠嶂的群山间,撒落着许多奇景秘境,美不胜收。红山乡就有一神秘奇特的石头瀑布群落“龙凤瀑”,虽在海榆中线的路旁,却鲜为人知。掰开那樟目之叶,举目是暴裸着赤褐色的石头,一块连着一块,一片连着一片,像鱼鳞一样覆盖着整个山谷,远远看去,石头群是伊人胴体的正身,河的两岸是她伸展的手和脚。这些石头不但壮观,而且奇形怪状,悬岩险峻。胴体上身部分的石头多趋平面分布,但形状各异。它们有的一块连着一块,平坦而没有棱角,像平地;有的没有规则,棱角高高耸起,利可伤人;有的像只乌龟畅游水中;有的石头相累叠在一起,奇异者可算“以大欺小”的三块石头——一块最小的石头老三站在最底层,背上驮着老二,老二的重量约是老三的两倍,而在老二的上面还被一块是老二30倍重的老大重重地压着,“三座大山”简直是以大欺小,以强欺弱,叫人难以忍俊。在胴体下部的瀑布群落之处,山势崎岖,山石屹立如锥,爬行艰苦。如要穿越下游,只有独辟蹊径。两岸翠竹绿叶婆婆娑娑周遭变得静与寂寥。河流的下游,有两大瀑布。上游的水源源不绝汇聚倾泻在第一个大瀑上,形成一幅宽阔巨布凌空展开,一头扎进深渊,嚎叫着,紫烟升起,一股凉气裹着了全身,让人神往振奋。瀑布下面是一口深潭,潭水墨绿,深不见底。站在瀑布对面的河滩上,仰望白练,耳旁轰轰声不绝。在大瀑布脚下有一小瀑布,两旁的石壁垂直竖立,夹着一幽深的孔洞,洞宽可行人。瀑从洞顶一伸出的岩石两侧分流泻入潭中,因形似胴体部,人称“凤瀑”,阴阳相邻,便是“龙凤瀑”,这并非偶拾,实为大赠赐。
    石头瀑的水在石壁上穿流通畅,流淌在每一个角落,那是她的血脉。缓缓地流着的是血管里流着的血液;急喘前进,血喷着的浪花是她心脏跳跃着的激情……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