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五指山旅游 > 旅游图片
华夏养生之都--五指山市
2009-07-30 16:22 来源: 【字体:   打印

  五指山市是海南省首批建设的5个生态市县之一,该市拥有海南省高山峰--五指山。五指山是中国最大的热带山地花园,是世界上最丰富的物种基因库,被列入国家级重点自然保护区和海南省生态保护核心区。10年来,五指山市各级党委、政府紧紧围绕海南生态省建设的目标,从维护全省生态安全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加强五指山生态市建设,取得较好的成效,保住了“海南之肺”,为全省人民“喝上干净的水、呼吸到清新的空气”作出了贡献。

五指山市夜景
生长在五指山的较罕见的兰花之一火焰兰
 
省委书记卫留成在五指山市的花卉基地
五指山的热带雨林

  一是生态保护与建设成效显著。大力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和植树造林绿化工作,通过封山育林、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生态公益林重点工程建设,强化森林资源保护和培育,使林业总体发展水平快速提升。五指山市森林面积达到137.9万亩,森林覆盖率高达81%,比全省平均森林覆盖率高出22个百分点。

  二是林下产业经济得到发展。山油茶、热带花卉、藤竹、珍贵乡土树种、南药等特色林业经济逐渐发展壮大。据统计,至2007年底,全市已发展种植山油茶11500亩、热带花卉460亩、棕榈藤17000亩、竹子8000亩、珍贵乡土树种4000亩、南药11000多亩;森林生态旅游产业发展提速,先后重点开发建设了五指山观山点、五指山热带雨林栈道、五指山大峡谷漂流等一批以热带雨林景观为特色的精品景区。

  三是生态旅游成效初显。五指山市第二次党代会提出了旅游立市、发展富市、和谐兴市、文化强市、投资接动和城市东扩战略,把五指山市建设成为独具魅力的热带山地花园城市和海南中部的文化教育基地、旅游度假胜地、康体养生福地(即“一市三地”)的战略目标,着力打造华厦养生之都,取得了显著成效。2008年1月以来,全市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3项指标增长率,均跃居全省前列。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