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陈振聪主持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
2019-05-21 21:39 来源: 市广播电视台 【字体:   打印

5月20日上午,市防控非洲猪瘟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了近期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审议和研究了需要指挥部协调解决的八项议题。

国家农业农村部督导组组长王团结,省农业农村厅督导组刘永宏,市长、市防控非洲猪瘟指挥部指挥长陈振聪,副市长、市防控非洲猪瘟指挥部副指挥长赵文德出席会议。陈振聪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近期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要求增加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编制问题、《五指山市规模养殖场、种猪场非洲猪瘟防控补贴实施方案》、关于要求提高基层村级防疫员待遇问题等议题。

会议还研究了《五指山市生猪强制扑杀补助标准》、关于建设五指山市二级生物安全兽医实验室及市屠宰企业自检实验室问题、关于要求配备防控动物疫病应急用车问题。

王团结做讲话,他首先对我市的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表示,从目前全省的防控形势来看压力非常大,五指山市切不可放松警惕,特别是要做好各个地区交界处的卡口把控工作;要加强联防联控单位的衔接合作,细化联防联控的措施、方案;要强化责任的传递,与乡镇政府签订责任状,打通落实“最后一公里”;要树立典型,严肃查处违法行为。

陈振聪结合督导组所提出的督导意见以及我市实际,就下一步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做了进一步强调部署,他要求,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工作上要严格到位;针对技术力量不足问题,要尽快扩编增员;针对散养问题,乡镇对散养户要加强管制,做到奖励到位,处罚分明;要加大力度进行泔水管理,对违反规定的给予顶格处理,公开曝光;要加大收集泔水的力度,对学校、机关饭堂、餐饮店等进行网格化全覆盖管理,做到责任到人;各乡镇、市交通局要加强各个检疫卡口的设备和人员的管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要进一步做好各个卡口间信息的汇总、沟通工作,将每天的检查情况整理成台账并向指挥部报送清单,充分做好打好这场持久战的准备。

市编委办、市审计局、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市防控非洲猪瘟指挥部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王雪  王汉存)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