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宋少华在番阳镇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调研指导大走访大调研大推进活动
2019-04-01 17:40 来源: 市广播电视台 【字体:   打印

宋少华在番阳镇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调研指导大走访大调研大推进活动

3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宋少华来到番阳镇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员群众一起拆除村庄危房,调研指导番阳镇大走访大调研大推进活动。宋少华强调,要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务实准确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并梳理总结排查结果,列出问题清单,有的放矢、抓好整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在空识村,宋少华与番阳村委会的挂钩帮扶单位和当地的党员干部群众一起拆除两处危旧房屋。大家撸起袖子把拆出来的木材和铁皮等建筑材料抬出废墟并整齐摆放。宋少华要求,房屋拆除后就要赶紧清理完毕,并启动建设;除塑料垃圾外的其它建筑垃圾可选择地势低的地方进行堆放,填满后种树绿化。农房建设务必提前做好规划,坚决防止凌乱不堪。在拆除危旧房屋和乱搭乱建的过程中,也要注意保留有历史意义的旧东西,充实乡村旅游产品。要重视庭院经济发展,根据实际情况栽种菠萝蜜等经济树种,增加农民收入。

随后,宋少华在番阳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大走访大调研大推进活动情况汇报和各单位意见建议。

宋少华强调,本轮大走访活动后,要坚决杜绝漏评、漏保、错退情况的存在,而且必须常态化抓下去,做好动态调整更新。脱贫攻坚大队要对各工作队拟定详细的帮扶计划,细化工作量,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出成绩。危房鉴定工作,要坚持“不改造不会被认定为漏评、错退”这一标准,不得擅自提高标准,不能弄虚作假。对于低收入农户,要抓紧时间加大帮扶力度,重点可在推荐打工,扶持短期种植养殖项目上下功夫。产业项目扶持务必重视农户种植养殖能力和条件等问题,种苗发放一定注意季节,要提前采购,与农民和工作队对接确定发苗时间。已经确定的基础设施项目,要在雨季到来前加快推进。各乡镇脱贫攻坚大队把大走访大调研排查出来的问题逐一梳理出来,列出问题清单,交由各中队抓好落实,确保大走访大调研大推进活动取得实效。

市领导万才胜、孙子斌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许丙贵  王汉存)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