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毛万春到我市开展巡河调研
2019-02-28 17:35 来源: 市广播电视台 【字体:   打印

毛万春到我市开展巡河调研强调:

坚决守护好绿水青山  奋力变为金山银山钻石山

2月27日,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率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巡河调研。毛万春强调,五指山做好生态环境保护有基础、有需求,更有责任,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守护好绿水青山,并奋力将其变为金山银山钻石山,为老百姓造福。

当天上午,调研组深入位于毛阳镇的在建的道知水电站,了解电站投资主体、建设规模、发电能力等问题;来到城区沿南圣河巡查,听取南圣河流量和管护机制。

中午时分,调研组在市委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向五指山市通报、移交发现的生态环保问题并提出工作建议。市委书记宋少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万才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振聪,市政协主席张棉生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市直属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毛万春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海南发展的最强优势和最大本钱,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海南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省委书记刘赐贵明确要求“要让海南的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作为生态核心区的五指山必须走在前列。同时,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也要深刻认识到,五指山对保护生态有基础,更有巨大的经济和社会需求,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干部形成合力,追求事半功倍,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毛万春强调,五指山要立志使天更蓝、水更绿、山更青、民更富、事更强、路更硬。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有效整治非法采砂、河道种植、垃圾污水直排河道、秸秆焚烧等突出问题,扎实推进气代柴薪工作,严格保护饮用水源;二要坚持久久为功,找问题不找成绩,讲自己不讲别人,讲主观不讲客观,逐个问题认真解决;三要增强思想自觉,深入理解“不忘初心”之“初心”,切实守护好绿水青山;四要牢记使命,清醒认识国家和全省发展目标和规划,对标找出自身差距,迅速补齐短板;五要综合施治,对症下药,打好组合拳,全面提升生态保护水平,奋力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钻石山;六要敢于斗争,所有党支部要提高战斗力、执行力,领导干部要当好先锋、做好表率,广大党员干部要要切实培育起担当精神和担当格局,把生态环保当成自家事。

毛万春表示,省政协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五指山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党员领导干部鼓励打气,为五指山寻求契机,全力助推五指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宋少华、陈振聪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毛万春主席的指示要求,对调研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以及省委对五指山发展的定位,坚决把生态保护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坚持问题导向,下大气力完善各项基础设施、补齐短板,同时加大巡查监督力度,严格考核问责,促使全市的环境质量力争第一,确保前三。

调研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生态环保部署会议,就落实调研组指示要求进行了再明确再强调。会议要求,各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务必提高认识,针对省政协调研组移交问题要尽快拟出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主体,加强部门协作,逐项整改到位;要结合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双创”、脱贫攻坚等工作,建机制、重监督、多曝光,扎实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记者  许丙贵  王汉存)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