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林北川到南圣村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2019-02-28 17:28 来源: 市广播电视台 【字体:   打印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北川到南圣村

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2月26日上午,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北川带队的调研组到我市南圣镇南圣村委会就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调研。林北川强调,南圣镇镇委镇政府和南圣村村“两委”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统筹谋划、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切实担负起抓发展惠民生的责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万才胜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在南圣镇南圣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南圣村委会2018年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今年工作计划,以及需要省里解决的问题,并就相关事项予以回应。

林北川要求,南圣镇镇委镇政府和南圣村村“两委”要继续带领帮助未脱贫户及返贫户实现脱贫,同时要做好对已脱贫户的巩固提升;要把产业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所在,因地制宜选准产业,建立利益联结机制,着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促进经济发展和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加快光伏等重点项目建设、按照现代农业设施标准做大做强高效农业。要把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要注重加快乡村商业模式、生产经营方式、生活方式的转变,助推乡村振兴。

    林北川强调,要把锤炼党员、干部过硬作风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强化责任担当、能力提升、驻村帮扶,确保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要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斗堡垒,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队伍建设关键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万才胜在作总结讲话时要求,南圣镇镇委镇政府和南圣村村“两委”班子要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按照林北川主任指示要求,结合本镇和本村实际,认真抓好责任落实,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更好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随后,督导组先后考察了南圣镇南圣村委会高标准农田项目、南圣村委会菜篮子基地和海南省农林科技学校实训基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种植组织管理方式、存在困难。 (记者  蔡亲宇  见习记者 温小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