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刘平治:高标准对待迎检工作 重点提升“三率一度”
2019-01-10 16:27 来源: 市广播电视台 【字体:   打印

副省长刘平治在调研我市迎检准备工作时指出:

高标准对待迎检工作 重点提升“三率一度”

目前我市的脱贫攻坚工作已到了决战时刻,即将迎来国家第三方评估, 1月8日,副省长刘平治来到我市深入各乡镇实地查看扶贫项目,并对我市的迎检准备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当天上午,在宋少华、陈振聪等市领导的陪同下,副省长刘平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许云一行5人先后来到了五指山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南圣镇同甲村委会同甲村和永忠村,以及通什镇应示村委会,实地查看了我市的扶贫项目,并深入到应示村委会贫困户的家中,与贫困户促膝交谈。

在永忠村,刘平治亲自登上了污水处理设施,详细查看了这里的一体化智能污水处理器的工作流程并充分肯定了永忠村的污水处理工程,指出,要解决好全市各个村庄的污水处理工程的建设和运营费用的问题,帮助村民改善生活方式。

在同甲村,刘平治深入到300余亩的树仔菜基地当中,通过基地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了五指山树仔菜的产值规模,指出,五指山土地肥沃,要维护好五指山树仔菜这个品牌,继续扩大种植面积,绿化基地周边环境,突破保鲜技术,将树仔菜的销售扩展至岛外,更好地带领村民致富。

在应示村委会,刘平治了解到光伏扶贫电站每年将为这里的5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创造增收超3000元,持续收益达20年以上时,刘平治倍感欣慰,指出,村级光伏扶贫电站的建设不仅会为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脱贫致富带来强有力的长期保障,也有力促进了当地生态与经济的和谐发展,希望五指山要继续高标准实施光伏扶贫项目。

当天下午,调研组在市委三楼召开座谈会。

宋少华在会上从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三个方面汇报了我市迎检准备工作情况,市领导和脱贫攻坚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汇报了迎考准备工作以及2019年工作思路。

刘平治指出,通过上午的调研和下午的座谈会可以看出,五指山的扶贫工作做的非常扎实,不管是光伏扶贫、消费扶贫还是产业扶贫,每个扶贫项目都是优质的扶贫项目,五指山应当有信心有底气在国家第三方评估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刘平治强调,要用高标准来准备此次迎检工作。贫困发生率、漏评率、错退率和群众满意度是此次迎检工作的重要考核评估内容,五指山要有针对性调整扶贫工作,争取把三率降低至0%,把群众满意度提高至100%。要结合2019年扶贫工作思路要点,全面核查档外边缘户和非贫困户,对已经脱贫出列的贫困户,要加强调研,在调研中善于发现问题,完善举措,巩固脱贫成效。要坚持产业扶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做好村庄的污水处理和垃圾清运工作,为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支撑。大家要在关键时刻克服疲劳等负面情绪,在提升“三率一度”过程中查找自身不足,以极高的政治站位和认识去对待迎检工作。

宋少华,陈振聪,张绵生,刘辉等市领导出席座谈会。南圣镇、畅好乡党委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部分驻村第一书记等参加座谈会。(记者  董国豪  王汉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