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宋少华主持召开市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19-01-24 17:46 来源: 市广播电视台 【字体:   打印


122日上午,2018年市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第四次党建工作例会在市委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号召,各党(工)委要发扬成绩、正视不足,踏踏实实、稳扎稳打,不断开创我市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成热带雨林养生度假旅游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市委书记宋少华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陈振聪、刘辉,市委常委黎伟珠、李红山、王楚蝶、黄国奇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万才胜,市政协主席张棉生列席会议;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刘乔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乡镇及市直工委、市教育局、市税务局等单位的党(工)委书记分别就2018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逐一进行口头述职,宋少华代表市委逐一作了简要点评,其他3个党(工)委的书记分别作书面述职并接受书面点评。与会代表对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刘乔志对我市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做点评讲话。他表示,五指山市委高度重视本次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体现了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基层基础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五指山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成绩实实在在、可圈可点,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坚决有力。刘乔志建议,下一步,五指山市要突出重点,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保障,着力提升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明确导向,把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推动五指山基层党建工作上新水平。

宋少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13”重要讲话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基层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表现在: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进一步强化,各领域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党建与中心工作进一步融合。

宋少华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脱贫攻坚摘帽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继续发挥党的组织优势,不断突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为推动五指山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

宋少华要求,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理念上切实转变,着力解决好“为什么抓”的问题。二要在抓基层打基础上持续发力,在重点任务上聚焦用力,着力解决好“抓什么”的问题,要夯实基础,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过硬;紧盯关键,聚焦推动发展强大合力;创新特色,激发基层党建活力;强化素质,着力提高基层干部队伍的能力。三要在责任担当上持续强化,在行动落实上扎实推进,着力解决好“怎么抓”的问题,要从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从严监督指导,从严考核问责,促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在家的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属各党(工)委书记、各乡镇组织委员;部分熟悉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省第七次党代会代表、市第四次党代会代表、各乡镇党代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记者  许丙贵  王汉存见习记者苏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