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五指山党建网>>教育培训

永葆政治本色 践行使命担当——五指山市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开班

时间2023-10-24 19:55      来源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室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对五指山的殷切嘱托,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为高质量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和五指山“六园”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干部人才保障。10月24日上午,五指山市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在市委党校正式开班,市委书记朱宏凌出席作开班讲话并授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铭主持。

朱宏凌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的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要通过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其精神实质。要领会其核心要义。深刻认识这一思想,该思想阐述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旅,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是闪耀着真理光芒的理论成果。要深入学习其丰富内涵。融会贯通地理解和把握“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和“六个必须坚持”等主要内容。要准确把握其基本观点。完整、准确、全面领会领导力量、根本方向、目标任务、根本立场、战略安排、总体布局、根本动力、法治保障、政治保证等方面精髓要义。

开班第一课上,朱宏凌同志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主题,围绕初步构建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关键核心政策落地情况等五个方面为学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实践调研课,以自身丰富的经历和实践,系统性地讲述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是如何从一个细胞演变成开花结果的过程,进一步强化了参训学员对于海南自由贸易建设的系统构架与深层次认知,要求参训学员做好以下四点:一是激发干事创业、服务企业群众的热情和激情。进一步优化五指山市营商环境,使群众满意,让企业安心。二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三是推进风险防控。进一步提高对风险防控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增强风险识别能力和预警处置能力;四是做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局内人”。要学深悟透海南自由贸易港的相关政策法规,争当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招商员”和“宣传员”。

据悉,此次培训采取“书记讲给书记听”的方式进行,聚焦全面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对全市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进行全覆盖式培训。培训还分别邀请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林方江围绕“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力以赴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段小申围绕“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在清廉五指山建设中争当先锋模范”,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铭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自我革命”等专题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具体,注重实效。通过系统性培训,进一步引导全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锻造一批懂思想、党性强、重实践的新型干部队伍。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nbsp;  托管单位:五指山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0002040-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国兴路市委大-         电话-898-86630342        邮箱:Email:wzzbdjzx88@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