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五指山党建网>>教育培训

转变角色提能力 助力乡村促振兴——五指山市驻村第一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开班

时间2023-07-21 21:41      来源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部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三农”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助力新一轮驻村干部迅速转变角色,提升综合能力素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7月30日上午,五指山市驻村第一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在贵州省贵阳市正式开班。

培训指出,各位驻村干部要更快适应新时代下乡村振兴工作新要求,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为五指山市成为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典型打下坚实的基础。一是要认清出发点,明确为什么。选派驻村干部扎根农村,是党中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部署,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要借此机会在乡村的“大舞台”上展示才华,在实践的“大熔炉”中锤炼本领。二是要找准落脚点,清楚干什么。驻村干部要同时当好基层党建的指导员、巩固脱贫成果的战斗员、美丽乡村的规划员、基层治理的协调员,进一步强化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是要抓住关键点,知道怎么干。要提高站位,防止认识偏差,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要讲究方法,把握工作原则,坚持公平公正、依法办事,注重因村制宜;要摆正位置,正确处理关系,自觉服从所在乡镇党委的领导,主动接受监督管理。

据悉,本次培训共3期,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共计190人全覆盖式轮训。为了丰富培训形式,培训班采取“市内+省外”“专题授课+现场教学+理论测试”的方式进行,课程涵盖了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的论述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息烽县“幸福红庄”村史馆、遵义湄潭农村集体制度改革促进旅游发展等教学内容,通过理论授课与现场学习相结合双促进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全市各乡镇驻村干部的专业能力素质。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nbsp;  托管单位:五指山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0002040-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国兴路市委大-         电话-898-86630342        邮箱:Email:wzzbdjzx88@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