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五指山党建网>>教育培训

以学促行守初心 以行践学担使命——五指山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新任科级领导干部能力提升研讨班开班

时间2023-07-29 15:38      来源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室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新任科级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能力,7月27日,五指山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新任科级领导干部能力提升研讨班在市委党校正式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铭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上,孔铭同志要求全市新任科级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切实提高自身专业能力素质,有针对性地解决不敢为、不善为、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在新时代新阶段,争做一名优秀的新型干部。一是解决“不敢为”的问题。要明使命强担当,正视新岗位新工作,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进一步激发自身潜力,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工作思路,尽快实现角色转变,从根本上解决不敢为的问题。二是破解“不善为”的问题。不善为的根源在于本领恐慌,要善于学习,多与同事、领导沟通交流,多岗位跨领域锻炼。三是化解“乱作为”的问题。工作可以创新但不是乱来,不能脱离实际,要遵循客观规律把好尺度,确保工作经得起人民群众的检验。

孔铭强调,参训学员要树立荣誉意识,学思践悟,锻造自身,确保培训学习取得实效。一要珍惜机会,学有所思。通过培训使自己在认识上有新提高、理论上有新进步、工作上有新启发。二要加强交流,学有所悟。学习上互相帮助,工作上取长补短,认真总结经验,提高工作水平。三要严格遵守培训期间管理制度,自觉服从学习培训、安全保密和廉洁自律等各项纪律规定。

7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贾鹏围绕“关于五指山市营商环境的几点思考”为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理论课。要求各位学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抓好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加强自身主动作为、风险防控、基层治理等领域的本领,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以树立新风促工作取得新成效、展现五指山新面貌,着力推动五指山各项工作得到有效提升。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15天,全市各单位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共41人参训。了丰富培训形式,本次培训采取“市内+省外”“训前考试+专题教学+实地调研”的方式进行,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焦裕禄精神、泡桐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新时代兰考发展等内容,进一步提高全市新任科级领导干部的专业能力素质,为全力打造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典型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nbsp;  托管单位:五指山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0002040-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国兴路市委大-         电话-898-86630342        邮箱:Email:wzzbdjzx88@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