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五指山党建网>>教育培训

赴“革命圣地” 学“延安精神” 提“素质能力”

时间2023-07-19 19:31      来源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部

分享至:  

“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7月10日,五指山市2023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怀着神圣的向往,带着虔诚的仰慕,奔赴二千五百余公里外的延安。在巍巍宝塔山下、滚滚延河水边,用时七天六晚,通过理论学习、现场教学、实景感受、分组研讨等多种形式接受红色洗礼、感悟延安精神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学理论,问初心,正思想筑根基。711上午,完成开班仪式并授班旗后五指山市中青年干部延安培训正式开始。通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与内在逻辑》《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与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等五场专题授课,专家学者们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结合国内外形势,从延安时期到党的二十大,生动阐述了延安精神的实质,引领学员们回忆从筚路蓝缕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峥嵘岁月。中青年干部沉浸式地感受红色精神和信仰的力量,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初心共识凝聚思想根基再筑牢

寻足迹,悟真理,铸忠魂担使命。“延水悠悠千年不断,延安精神永放光芒。”学员们瞻仰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学习书院、鲁艺旧址,以及王家坪、枣园、杨家岭等革命旧址,踏寻红色足迹。通过近距离观看伟人故居、遗留实物、珍贵图片、文献资料等,聆听党中央在延安时期的奋斗史。实地探寻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七年知青岁月艰苦奋斗的心路历程,感悟其所展现出的胸怀境界、抱负担当、自强不息和真挚为民的情怀、务实担当的品格、带头实干的作风等可贵品质

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段段故事情节、一幕幕历史场景,呈现出可歌可泣的历史征程和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感人肺腑,催人泪下。党的领导人崇高的理想追求、宝贵的政治品质、深切的为民情怀、强烈的进取精神、优良的品德作风和良好的家德家风,让学员们深切感受到了党风、政风、家风建设始终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紧密相连。进一步勉励新时代中青年干部要不断传承“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的延安精神;要夯实“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平等民主,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的延安作风。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声声号角中,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忠诚之魂,勇于担当历史使命。

勤思考,强实践,创先锋圆梦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学员们在南泥湾,面对庄严肃穆的党徽广场重温入党誓词,追寻红色记忆;用行动体验埋锅造饭,亲自践行和发扬了南泥湾“自力更生 艰苦奋斗”的精神。经过亲自动手、通力合作,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激发创新创造的活力,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和创先争优的决心

此外,学员们还开展分组研讨交流、学习心得分享活动和举行结业典礼,结合在延安革命纪念地的所学、所思、所悟、所感,紧紧围绕五指山市“1867发展战略 提高自身党性修养”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实际谈心得、谈体会、谈认识,探讨新观念与新思路,进一步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深植于内心的感悟,促进学员思想不断得到升华,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扎实的作风推动五指山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此次异地学习培训学员们增长了历史知识、加深了思想认识、激发了革命热情。一周的学习时间虽短,但是红色革命精神和党性锻炼将贯穿学员们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当中。大家纷纷表示,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中的无私奉献、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精神;要勇于担当服务人民,严于律己、带头苦干,坚持做到革命传统不丢、肩上责任不卸、前进道路不停;要将延安精神“存之于心,见之于行”矢志不渝做实现“中国梦”的践行者,努力续写五指山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奋力五指山“六园”建设贡献中青年力量!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nbsp;  托管单位:五指山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0002040-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国兴路市委大-         电话-898-86630342        邮箱:Email:wzzbdjzx88@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