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五指山党建网>>教育培训

以学促干提能力,玉汝于成锻英才——2023年五指山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周报

时间2023-07-12 20:30      来源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室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中青年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2023年7月,五指山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本周培训分别在五指山市委党校、海口市委党校开展专题学习以及调查研究,通过文化理论、现场观摩、视频教学、课后研讨等方式,多方面、多维度地开展培训,教育引导全市中青年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

7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铭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寄语全市中青年干部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抓住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二是要锤炼常常学习、终身学习的看家本领;三是要做敢于碰硬、善于担当的青年干部;四是要系好第一粒纽扣,守住廉洁底线。强调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建立友谊,建立感情,建立联系,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给本次培训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铭为培训班临时党支部授旗

在五指山市委党校培训期间,坚持“凡训必考”的原则,重点开展训前自贸港知识测试。理论教学从加强学员对政策的理解着手,结合实际,邀请省委宣传部原二级巡视员史盛东、海南师范大学教授胡长青等名师专家,系统性地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意识形态、信访工作条例等内容。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7月4日,组织学员参观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历史陈列馆,并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年轻干部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品质和革命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在学史中与伟大精神同频共振,在工作中以“六个不能等”为总抓手,激发担当力量,共谱五指山“六园”建设新篇章。

重温入党誓词

在海口市委党校培训期间,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贸港新形势下需要,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结构化研讨+分组交流”的方式进行,内容涵盖了中国式现代化、调查研究、机构编制、封关运作、碳达峰碳中和、宪法等内容,通过理论授课与现场学习、交流研讨相结合促进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全市中青年干部的综合能力素质。

为充分锻炼学员学习、总结和表达的能力、确保学员学有成效,每堂专题课都安排班委和组长开展课前主持和课后小结。

每一堂课,每一次参观,每一次交流,学员都认真对待

创新教学模式,激活课堂氛围。7月5日,第一次结构化研讨正式开始,四个小组围绕“如何提高基层少数民族干部综合能力素质的问题、社区党组织统领辖区各类基层组织问题、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自贸港背景下人才部门合力机制探索”等4个调研主题展开研讨。

7月6日,学员开启了第一次的现场教学活动,从参观海瑞文化公园,到海南生态软件园,以及海口市龙华区昌学村,一幕幕的历史事迹、一批批的乡村振兴新产业,历史回响、未来启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站稳人民立场,坚定创新意识,以更加开放的思想,创新的理念,抢机遇、谋发展,勇立时代潮头。

“人无奋志,治功不兴”,教育基地的警示名言

在教育基地学员驻足参观,接受跨时空廉政文化的精神洗礼

在海口市龙华区昌学村,学员积极取经,结合乡村振兴、人才引进等问题相互交流、共同探讨

组织学员观看防腐专题片《永远的冲锋号——政治监督》

丰富班级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临时党支部、班委为丰富学员的课后生活,积极组织各组组长认真讨论,出谋划策,在既定的课程安排之外,组织开展小组趣味篮球赛、“读《习近平著作选读》、谈心得”读书分享交流会。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鼓励学员学前一步、学深一层,树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积极争当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读《习近平著作选读》,谈心得——读书分享交流会

小组趣味篮球赛

五指山市委党校、海口市委党校的学习阶段已经结束,学员即将迎来新的征程。经过7天的学习,学员的综合素质都有了新的提升,从思想上进一步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全力打造成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典型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nbsp;  托管单位:五指山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0002040-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国兴路市委大-         电话-898-86630342        邮箱:Email:wzzbdjzx88@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