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我市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大比武总结暨“脱贫质量百日大提升”行动动员大会
2019-09-16 17:56 来源: 市广播电视台 【字体:   打印


近日,我市在市委三楼召开五指山市2019年脱贫攻坚大比武总结暨“脱贫质量百日大提升”行动动员大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定脱贫摘帽的信心和决心。市委书记宋少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第一个阶段,首先通报了全市乡镇级大比武情况,对排名第一的南圣、毛道2个乡镇授予了“流动红旗”,对排名末位的番阳、水满2个乡镇授予“流动警示黄牌”,并进行了移交绩效工资仪式。随后番阳镇、水满乡党委书记就大比武问题整改作表态发言;市扶贫办主任赵茂冰同志也就定点扶贫单位“四看四比四提升”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委脱贫攻坚战第三督查组李高友作讲话,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最后,宋少华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在我市脱贫攻坚“摘帽”战进入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召开脱贫攻坚大比武总结暨“脱贫质量百日大提升”行动动员大会,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大比武结果通报会精神,总结我市脱贫攻坚大比武工作,部署“脱贫质量百日大提升”行动,动员全市上下咬紧牙关、奋力拼搏,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摘帽战。

宋少华强调,全市上下一定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摘帽战的责任感、紧迫感。当前脱贫摘帽工作时间很紧、任务很重,全市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高度紧张起来,使足劲、拉满弓,以超常规的举措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我市顺利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

会议决定,从现在开始至年底,在全市开展“脱贫攻坚质量百日大提升”行动,以问题整改促进质量大提升。一是精准识别质量大提升;二是“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质量大提升;三是产业和就业扶贫质量大提升;四是扶贫档案资料整理质量大提升;五是定点扶贫质量大提升;六是干部群众满意度大提升;七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质量大提升。

宋少华强调,全市上下要务实苦干,凝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摘帽战的强大合力。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坚持齐抓共管,强化督查考核成效,以问责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确保取得脱贫摘帽的最后胜利。同时,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履好职尽好责,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维稳、物价调控等各项工作。

会议第二个阶段,由市政府市长陈振聪对大比武排名末位的番阳镇和水满乡党政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进行约谈。

宋少华、万才胜、陈振聪、张棉生、黄星、黄国奇、黄桂良、邓清辉、郭宏良、黎良臣、钟钢、喻倩、孙子斌、黄育坚、翁书庆、省委脱贫攻坚战督察组第三组成员李高友、夏儒锋出席会议。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领导,市定点扶贫单位主要责任人,市委脱贫攻坚战督查组组长参加会议。(记者  蔡亲宇 见习记者:毛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