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我市举办茶叶加工新工艺培训班 助力茶叶产业扶贫
2019-08-20 16:29 来源: 市广播电视台 【字体:   打印


继我市邀请福建茶博士为茶农传授茶叶加工技术后,819日上午,市科工信局与水满乡政府在水满乡什再村,组织水满乡的茶叶种植企业、合作社、部分茶农,实地开展茶业加工新工艺培训班,助力茶叶产业扶贫。

本次培训邀请了福建省制茶团队科技顾问许吓文,就茶叶加工的新工艺--摇青进行现场教学,培训期间,许吓文分别从新工艺的方式、手法和力度等方面为参加培训的茶农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并进行手把手教学,帮助茶农理解掌握摇青新技能,保证培训效果。

据了解,五指山红茶一直以来的制作工艺由萎凋、揉捻 、发酵 、干燥 、烘干 、提香六个步骤组成,此次加入摇青这一新工艺,提高了五指山红茶的口感度和品质感。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茶农茶商的专业技能,树立茶农抱团合作的意识,共同打造五指山的茶品牌和茶文化,助力茶叶产业扶贫。(见习记者:毛星 陈晓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