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省委省政府就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反映问题召开专题会议部署
2019-07-05 18:04 来源: 【字体:   打印

省委省政府就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反映问题召开专题会议部署

我市设分会场参加会议并立即部署应急处置工作

    74日晚,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播出《珍稀树种为何难逃厄运》报道我市存在黄花梨遭遇盗砍滥伐,森林资源监管节节失守等问题。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当晚9时,副省长刘平治就围绕报道问题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我市设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对报道出现问题进行表态发言、部署相关工作。

市委书记宋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振聪,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红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楚,市政府副市长黎良臣以及各相关部门的负责人收听收看会议。

副省长刘平治主持会议并作重要指示。会上,省相关部门就围绕报道问题纷纷进行意见表态,我市就报道出现问题进行了表态发言。

宋少华在表态发言中指出,我市将立即采取行动,严格查处林木采伐审批、违法违规行为;对违法犯罪等相关人员依法问责、严肃追责;针对曝光问题要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对全市森林生态保护管理工作进行全面排查,从林木种植、监管、审批、砍伐等环节立即着手开展专项行动进行整改;要以专项行动为契机,加强生态保护工作,把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推向新的高度。加强作风建设,提升行政效能,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同时,积极应对媒体对此类问题的监督报道并进行深刻反思,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在经会议研究明确出了处置意见, 副省长刘平治指出,要立即成立省市联合调查组,对报道曝光的问题,立即开展调查;对涉嫌违法犯罪人员、涉案公职人员依法立案调查对违法犯罪人员从严从重查处;要举一反三,在全省迅速开展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的专项行动,开展黄花梨商品市场专项执法检查要立行立改,在全省公安、林业系统开展作风专项整治,建立健全森林资源监管长效机制,守护好海南的绿水青山。(记者  王汉存   见习记者  温小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