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山海高速金江特大桥有望明年春节前贯通
2019-07-17 11:3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山海高速金江特大桥有望明年春节前贯通

大桥总长1050米,最高的桥墩达64米


海南日报保城7月16日电 (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张璐)“岂是巨灵伸一臂,遥从海外数中原。”7月16日下午,海南日报记者看到,在五指山至保亭至海棠湾高速公路项目(山海高速)4标段金江特大桥施工现场,十几根如擎天巨柱般的桥墩耸立于群山之间,绵延伸向远方。

而在桥墩之上,工人们正头顶烈日辛勤工作。“金江特大桥是山海高速项目全线最高的桥梁,其中最高的桥墩达64米,有20多层楼那么高,目前还在进行桩基的施工。”山海高速4标项目副经理罗宪说,这么高的桥墩,工人们顺着梯子爬上平台施工都要耗费将近10分钟。

据悉,金江特大桥总长1050米,共28跨,目前已完成了30片箱梁、12个空心薄壁墩、18根圆柱墩的架设工作。

罗宪介绍,空心薄壁墩施工是山海高速项目的关键控制性节点,施工工期紧,外观质量要求高,安全风险大,项目部经过综合考量选用了液压滑模施工工艺,并着重加强混凝土性能指标控制,“从现在已经完成的10个高墩来看,结构尺寸、垂直度、外观质量等都控制较好,达到了预期效果。”

据介绍,今年年底前,金江特大桥预计可以完成全部桥墩的施工,明年春节前,有望完成整座桥梁的贯通。

而该项目之所以能顺利推进,得益于该标段的自采石场。在当前海南省重点交通项目多、筑路材料供应紧张的情况下,山海高速项目自采石场安装的两条碎石生产线,日均产能超过4000立方米,能够满足全线的大部分碎石供应。

海南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采石场的施工便道和场地全部进行了硬化处理,还安装了自动喷淋系统,确保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小,同时对碎石生产线和料仓进行全包封,场地四周边坡也进行了绿化美化,从源头上将噪音和粉尘降到最低。

据了解,山海高速公路是我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起点位于五指山市通什镇,顺接G9811中线高速的五指山连接线,终点位于三亚海棠湾区,连接G98东线高速,路线全长55.865km。目前,该项目正处于路基施工阶段,各项建设正按计划稳步推进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