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五指山推广扶贫扶志爱心超市
2019-05-16 10:5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五指山推广扶贫扶志爱心超市

可用扶贫积分换购日用商品

海南日报五指山5月15日电 (记者贾磊)“1分对应1元钱,我们在这家超市买东西可以凭借扶贫积分换商品,只要肯努力,生活用品都不愁了。”5月14日下午,在五指山市南圣镇一家扶贫爱心超市,正在参与积分换购的新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曾月梅告诉海南日报记者。

“为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五指山市今年在全市范围推广实施扶贫扶志爱心超市,推行‘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环境提振精气神、全民共建美好乡村’的新模式。”该市南圣镇宣传委员符国楠说,贫困户凭借手中的积分卡便可以在乡镇定点的扶贫爱心超市换取所需要的日常生活用品。

目前,五指山市已经建立7个爱心超市,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直接领取积分卡,普通农户申请后即可领取。村民们在主动脱贫、家庭美德、家庭环境卫生等方面的表现情况均被纳入评分范围,由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村民代表等组成的评比小组综合打分并公示无异议后,将把相应分值录入至积分卡中,持卡人可按照“1分1元钱”的标准到扶贫扶志爱心超市刷卡换购。

值得一提的是,扶贫扶志爱心超市并非专门投资建设的超市,而是由五指山市各乡镇在本辖区内选择1至2家与农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证件齐全、商品丰富、信誉良好的商铺作为合作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