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中国作协到我市调研
2019-04-12 17:27 来源: 市广播电视台 【字体:   打印

中国作协到我市调研表示

高度重视文学事业  坚持久久为功

4月9日—10日,由中央委员,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带队的中国作协调研组来到我市,重点就海南作协落实中国作协九届四次委员会提出今年工作任务的有关安排,少数民族文学创作等情况开展调研。

9日下午,调研组在珠江水晶酒店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楚蝶出席会议。王楚蝶汇报了我市的有关情况并就更好推动文学事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钱小芊指出,中央高度重视文学工作,十八大以来也取得了许多重要成就,肯定了海南省文联、省作协在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工作的成绩,希望海南省作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争取省委省政府支持,借力中国作协资源,邀请知名作家、编辑前来授课,进一步提高作协会员的修养和能力。各市县作协要积极开展讲座,培养市民对文学的热爱;开展当地作家作品研讨,鼓励创作更多反映当地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题材的优秀作品;组织采风活动,扩大会员眼界,加强交流;办好本地内刊,为本地文学爱好者提供平台,发现新人、培育新人。

钱小芊表示,文学事业是潜移默化的事业,也是久久为功的事业,希望各市县党委高度重视,中国作协也将一如既往支持各地文学事业的发展。

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主席孙苏感谢中国作协莅临指导,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艺工作和文联建设,接下来将认真吸纳调研组意见建议,团结带领广大作家、文学爱好者讲好海南故事和少数民族故事,助力海南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来自琼中、保亭、陵水及我市的作家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10日,调研组还到水满乡参观黎祖大殿,到苗族新村实地调研。(记者  许丙贵  蔡亲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