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五指山党建网>>干部工作

五指山市召开2023年新录用公务员见面会

时间2023-06-19 20:53      来源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部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六次中青班开学“第一课”重要讲话精神,帮助新录用公务员尽快适应新生活、新工作、新岗位,6月19日,五指山市召开2023年新录用公务员见面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铭出席会议并讲话。38名第一批新录用公务员及相关单位分管组织人事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春钊主持。

会议宣读了2023年公务员录用文件,3名新录用公务员代表围绕个人学习成长经历,畅谈入职感受,并对未来工作表达决心、明确目标。孔铭代表五指山市委表达了对新录用公务员的祝贺和欢迎,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历,围绕如何更快地实现角色转换、适应工作,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对新录用公务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

会议指出,新录用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源头活水,是五指山“六园”建设的新生力量,要尽快转变思维模式,摆正公职人员身份的角色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价值观和事业观;要树立终生学习理念,坚持以人民为师,以前辈为师,以专业为师,努力成长为各个岗位的专业骨干;要踏实苦干,勤奋敬业,扎扎实实开展工作;要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坚持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要担当作为、勇于创新、勤于实践,敢于到基层一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发挥年轻人的优势,在工作中敢想金点子、敢出新亮点,以实干和担当为五指山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会议要求,市公务员局和各用人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承担起新录用公务员管理职责,做好报到后续管理工作;要动态掌握新录用公务员情况变化,落实相关福利待遇,在工作、生活上予以照顾;要多压担子,帮助新录用公务员开好头、起好步。

会后,38名新录用公务员参观了人才公寓并现场抽房。针对当下青年人才提出的住房支出比重相对收入较高、住房条件和环境不理想等问题,市委组织部联合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等部门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全市统筹一批人才保障住房及人才安居房,用于青年人才住房供给,破解青年人才租房难题,提升青年人才“归属感”,满足青年人才住房需求,吸引青年人才扎下根,创新业,享生活,让人才公寓真正成为吸引和留住人才的优质资产。作为第一批入住人才公寓的青年人才,新录用公务员表示组织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让他们倍感温暖,倍受鼓舞,要以此次入职见面会为新的起点,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学习,尽快转变工作角色,担当有为、积极作为,努力成长为一名适应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nbsp;  托管单位:五指山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0002040-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国兴路市委大-         电话-898-86630342        邮箱:Email:wzzbdjzx88@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