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五指山党建网>>干部工作

五指山:“三个突出” 扎实推进调查研究工作

时间2023-06-16 18:36      来源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部研究室

分享至:  

五指山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有关部署要求,突出以上率下、问题导向、整改实效,扎实推进调查研究工作走深走实。

突出以上率下。五指山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政治要求和工作抓手抓紧抓实,对标“1867发展战略”,市委书记示范带动、树立标杆,带头深入农村社区、景点景区、项目现场、学校医院等地开展调研,看产业发展、看营商环境、看项目建设,全面了解基层情况、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通过示范带动,各级领导干部坚持自己找、群众提、组织点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干部能力提升等,综合巡视巡察反馈、信访反映以及群众反映强烈长期未解决的老大难问题,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形成市级领导干部示范带头、各单位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

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市委组织部调研组围绕基层治理、集体经济、党群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以及镇、村班子届中分析研判等困扰基层难题问题开展专项调研,加强督促指导,精准纾解困难。围绕基层治理、民宿产业、创文巩卫、文旅产业等行业,今年累计举办“1867沙龙”7期,让受访党员干部、群众、企业卸下包袱,敢说真话、敢讲问题、敢提建议。持续以“书记接访日”为抓手,深入开展“单月下访、双月接访”活动。目前,市级领导干部开展接访下访工作共计41批次48人次,共接待来访群众39批次91人次。

突出调研整改。坚持边调研边整改,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如市级各职能部门通力协作,以联合调研、联合处置、联席会议等方式,有效推动一批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治理不彻底、监管执法不严格的问题得到充分整改;如建立健全“局长走流程”、“营商环境市长直通车”等政企沟通机制平台,深化推进“一业一证”“零跑动”改革,一批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工程、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办结等审批难题得到有效解决;对调研发现的涉及群众利益诉求、基层难以解决的疑难问题以及久拖未决的历史遗留问题,实行领导包案制,“一对一”牵头化解,切实以调查研究的有效成果,解决当前发展面临的短板问题,力争解决一个、带动一批、治理一片。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nbsp;  托管单位:五指山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0002040-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国兴路市委大-         电话-898-86630342        邮箱:Email:wzzbdjzx88@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