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五指山党建网>>干部工作

五指山市围绕“五查五看两分析”扎实开展乡镇、村班子届中分析工作

时间2023-07-14 18:48      来源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部

分享至:  

为分析掌握本届任期内乡镇、村班子运行和干部履职等情况,五指山市围绕“五查五看两分析”聚焦重点和关键,对全市乡镇、村班子运行情况进行全面“体检”。

坚持高位推动,系统谋划推进。市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研判内容、目标任务和工作步骤,整合人员力量成立7支由12名市领导担任正副组长的届中分析研判工作组。市委组织部部务会全员参与全过程,坚持事先培训、事中分析、事后研判,确保届中分析工作科学性、精准性、实效性。

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工作组全覆盖深入全市7个乡镇59个行政村实地踏查,以“五查五看两分析”方式,查能力素质、干事创业、精神状态、廉洁自律、群众反映情况,看是否班子运行顺畅、是否主动担当作为、是否存在廉政风险、是否有不良反映,通过与乡镇领导干部、村组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谈心谈话,实地走访辖区内党员群众和查看产业发展情况等,对乡镇、村班子成员的履职情况和作用发挥进行综合分析研判。

坚持实事求是,科学运用结果。市委组织部部务会专题听取各工作组综合研判报告,通过“解剖麻雀”逐个对各乡镇、村班子运行及班子成员履职情况“过筛子”,深刻分析存在问题,建立乡镇、村“两委”班子运行情况整改工作台账。结合乡镇、村届中分析情况,坚持“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原则,进一步优化基层干部队伍结构。

接下来,五指山市将把乡镇、村级届中分析结果作为总结经验、班子建设的有力抓手,持续强化乡镇、村两级班子的履职能力,分批分次全员培训,大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队伍,为五指山积极融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打造乡村全面振兴的样板、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典型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nbsp;  托管单位:五指山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0002040-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国兴路市委大-         电话-898-86630342        邮箱:Email:wzzbdjzx88@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