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五指山党建网>>干部工作

以求解思维破难题

时间2023-07-04 08:2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分享至: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提供科学思想方法。组织部门肩负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重任,要与时俱进更新改进工作思路方法,在守正创新中寻求突破。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要主动下好破解问题先手棋,善用求解思维把脉“病灶症结”,做到精准制导,精准发力。要善于发现问题,洞悉存在的短板弱项,遇事多想一层、多谋几步,避免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要敢于直面问题,保持自我革命的大无畏精神,在大是大非面前挺膺担当、勇于交锋、敢于亮剑。要保持思想的活跃与进步,乘势而上、拼搏实干,以问题知不足、明方向、研判断,使工作思路更加科学、举措更加有效。

知常明变者赢,守正创新者进。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坚守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的基本定位,主动站在党和国家大局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把谋事和谋势、谋当下和谋未来统一起来,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以“敢于啃硬骨头,敢于蹚深水区”的斗志和劲头在披荆斩棘中破冰突围。要打破惯性思维,不拘泥于过往经验,自觉用新思想新举措新战略,在破解体制机制重点难点问题上下功夫、出真招、见实效,切实扛起“试验田”“先行先试”的担当使命。

党建工作面广线长,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不断提高谋策标准,优化施策流程,在抓重点求实效上对症下药、精准破题。要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科学规范组织设置、工作标准、工作流程,让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做实,不可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只见“立”不见改,只看亮点不见堵点。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突出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牵头抓总优势汇聚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组织工作始终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nbsp;  托管单位:五指山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0002040-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国兴路市委大-         电话-898-86630342        邮箱:Email:wzzbdjzx88@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