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五指山党建网>>干部工作

五指山市召开乡镇、村班子届中分析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05-30 21:05      来源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部

分享至:  

5月30日,五指山市召开乡镇、村班子届中分析工作部署会议,对全市乡镇、村班子届中分析研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朱宏凌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乡镇、村班子届中分析研判工作组正副组长、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乡镇和村班子届中分析研判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部署,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强化乡村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的重要举措,必须严肃认真的抓紧抓实。

会议要求,要以“五查五看两分析”形式,围绕“能力素质高不高、干事创业强不强、精神状态好不好、廉洁自律怎么样、群众反映问题有没有”五个方面,对乡镇、村班子成员的履职情况和作用发挥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全面了解乡镇、村班子整体运行状况和干部政治素质、干事能力、工作实绩、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

会议强调,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关键靠人。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紧扣乡村振兴战略发展要求,深入各乡镇、行政村,摸清摸准每一个乡镇、村班子成员的履职情况,强化分析研判结果的运用,对履职尽责、实绩突出、表现优秀的乡镇、村班子,优先给予评先评优,条件成熟的适时晋升职级或提拔重用;对思想政治不坚定、工作表现较差、不称职的乡镇、村干部,坚决调整,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nbsp;  托管单位:五指山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0002040-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国兴路市委大-         电话-898-86630342        邮箱:Email:wzzbdjzx88@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