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五指山党建网>>干部工作

五指山重视“三类后备干部”专项推荐培养工作

时间2018-04-25 03:04      来源

分享至:  

  近年来,五指山市高度重视优化少数民族地区干部队伍结构,注重各类干部的培养使用。今年上半年,开展了少数民族、女性、党外科级后备干部专项推荐培养工作。

  拓宽选人视野。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关于“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和渠道,党政领导干部可以从党政机关选拔任用,也可以从党政机关以外选拔任用”等规定,我们把“三类后备干部”推荐的范围扩宽至公务员、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年龄男性不超过55周岁,女性不超过50周岁,符合“少数民族、女性、党外”条件之一的均可以作为推荐对象,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

  严格审查入库。“三类后备干部”的推荐按照单位民主推荐、组织审核资格、开展能力素质测试、考察入库的工作程序来进行。各单位党委(党组)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进行民主推荐的基础上,将民主推荐结果与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进行综合研判,防止唯票取人,集体研究提出推荐人选上报组织部;组织部对各单位推荐人选的“三龄两历一身份”等信息进行严格审核合格后,组织开展能力素质测试;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根据测试结果,结合全市干部培养选拔需要,综合研判确定考察对象;本次专项推荐共115人参加能力素质测试,确定考察对象83名,经考察合格并经市委审定后纳入后备干部队伍人才库。

  加强培养管理。将后备干部的培训纳入全市干部年度重点培训计划中,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加强后备干部培训力度;同时采取选派驻村工作队、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等方式强化后备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加强干部队伍的日常监督和管理,要求各单位党委(组)定期同后备干部谈心谈话,了解其思想状况、工作表现等,并向组织部门报告。市委组织部充分发挥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多渠道了解掌握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等情况,发现有不良情况反映经核实的,及时取消后备干部资格。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nbsp;  托管单位:五指山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0002040-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国兴路市委大-         电话-898-86630342        邮箱:Email:wzzbdjzx88@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