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五指山党建网>>干部工作

五指山:一批干部竞岗走上领导岗位

时间2018-04-25 03:04      来源

分享至:  
    
五指山提高组织工作公信度
一批干部竞岗走上领导岗位

      2010年以来,五指山市创新初始提名办法、实行公开选拔、竞争上岗,探索“任期+竞岗”路子,推行试岗锻炼办法,全面落实任用干部票决制,有力深化了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五指山市委连续两年下派119名市直单位科级后备干部到全市各农村开展茅草房改造、征地拆迁、促进农民增收等重点难点工作任务,为期一年。市委采取工作组内部推优,乡镇考核,组织考察等方式,将13名表现突出、群众认可、组织满意的优秀驻村干部提拔到领导岗位。在2011年乡镇领导班子配备中,该市继续实行先试岗后上岗的办法,下派机关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挂职锻炼,对表现优秀的推荐参加乡镇选举,最终从13名30岁以下年轻干部中遴选出6名作为乡镇党政副职挂职人选。

    2012年,五指山市委采用“双推双试双考双评”的办法(双推即在报考环节上,实行党组推荐和纪委、计生等部门推荐;双试即实行笔试、面试;双考即主管单位和协管单位双重考察;双评即市委常委会、市委全委会评审),探索实施市司法局领导干部“任期+竞岗”,通过层层选拔,最终3名个人能力素质强、团队意识强、群众公认的中层干部走上领导岗位。

    五指山市委组织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4月,该市还将开展市公安局9个副科级领导岗位公开竞岗,这将是在充分总结已有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经验基础上的又一次探索和创新。

    2011年,五指山市采取集中述职、集中测评的办法对全市党政部门正职领导干部进行考核。各部门主要领导向全市领导干部就年度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述职,公开晒政绩,曝缺点,接受与会人员的集中评议并测评,打破了长期以来在单位年终考核推优中,“一把手”基本上占据了推优资格90%的局面。

    两年来,五指山市通过竞争上岗走上领导岗位的中层干部10名;通过“任期+竞岗”走上领导岗位的3名;通过试岗锻炼走上领导岗位的19名,公开、公平、公正的选人用人模式,使得任人唯贤、以德为先、人岗相适的用人导向深入人心,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渠道进一步拓宽,优秀年轻干部成长摇篮逐步建立,干部工作亲民度和满意度明显提升。

     (海南日报五指山4月9日电 记者 邵长春 见习记者 符王润 通讯员 林玲)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nbsp;  托管单位:五指山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0002040-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国兴路市委大-         电话-898-86630342        邮箱:Email:wzzbdjzx88@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