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五指山党建网>>干部工作

五指山市选拔干部全程公开

时间2018-04-25 03:04      来源

分享至:  

  近日,中共五指山市委二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现场公开票决了市审计局局长、毛阳镇党委书记、南圣镇党委书记和镇长等4名重要干部人选。

  这次票决重要干部的突出特点是“全程公开、广泛推荐、逐次递减”。在市委全委会之前,通过全市干部大会推荐、民主推荐、资格审查产生了符合任职条件的提名人选,市委组织部对确定的差额考察对象进行了组织考察,最后按照考察对象与选拔职位的匹配程度,通过市委常委会充分讨论后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筛选出差额表决人选,提交全委会表决。

  在表决前,由组织部负责同志向全体委员介绍提名人选的推荐、考察等情况,提名人选进行任职演讲,在认真听取任职演讲后,全委会委员对差额提名人选进行审议。最后对各职位提名人选进行无记名投票差额票决,现场统计和公布票决结果,以到会委员超过半数同意为通过。整个过程通过市电视台、市政府网站等新闻媒体和张贴公告等形式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近年来,五指山市委为科学规范和有效监督市委书记用人行为、完善党委选人用人机制,相继出台了《中共五指山市委员会全体会议任用重要干部投票表决办法(试行)》和《中共五指山市委常委会议任用干部投票表决办法(试行)》等制度,进一步保证了全委会成员对重要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选择权和监督权,有效提高了选人用人公信度。 (特约记者 尹秋艳 记者 郭景水 通讯员 林前)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nbsp;  托管单位:五指山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0002040-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国兴路市委大-         电话-898-86630342        邮箱:Email:wzzbdjzx88@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