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五指山 > 发展战略
五指山以生态旅游立市
2018-04-25 03:04 来源: 【字体:   打印

  《五指山市城市总体规划》响亮地提出了“生态旅游立市”的口号,并制定了与此相对接的一系列发展政策,包括全市森林覆盖率2010年达到80%,2020年达到85%。

  近期以观光度假为主

  在规划期限(2005年-2020年)内,市区城市(通什镇)性质为:具有热带山地雨林景观和浓郁民族风情的生态花园城市和旅游度假城市,海南中部地区文化教育中心。

  总规明确把生态旅游立市作为五指山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带动第一、二、三产业发展。近期要以观光引导、度假为主,开拓市场,打出生态品牌。

  建成国家级生态园林城市

  总规提出,五指山市区要建成国家级生态园林城市。

  规划期内,五指山市将建设五指山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接待站,接待站设在水满乡的水满村;以市场化方式推进“五指山漂流”项目运作;将开辟五指山蝴蝶生态牧场、兰花园、阿陀岭森林公园等旅游项目及其旅游设施建设。

  规划中,五指山市区将建设五指山度假旅游、会议旅游、民族文化旅游和生态旅游的服务基地;修缮中华民族文化村和改造省民族博物馆;在城区开设民族特色餐厅、民族歌舞表演中心、民族工艺品制造作坊、射箭场等设施;沿南圣河上游两岸布置休闲疗养院及高级别墅、小游园,形成高级休闲疗养区。在城区周边建设森林公园度假村、民族风情村舍、植物园、塔林寺庙等。

  带动周边发展相关产业

  总规还提出,要充分发挥环五指山区域(五指山、保亭、琼中、乐东、白沙)城镇的整体组合效应和联动效应,以信息化推动产业发展,建立南药现代化产业基地、绿色食品产业基地、热带特色农业观光及生产供应基地、生态环保产业链和旅游观光产业链。加强市场分工与组合,防止重复建设,扩大规模效益。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