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五指山 > 发展战略
高速路列入“十一五” 三亚至五指山只50分钟
2018-04-25 03:04 来源: 【字体:   打印

    五指山市是原我省黎族苗族自治州首府所在地,是黎族苗族主要聚居地,也是我省生态核心区域、森林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点地区和重要水源涵养区,号称海南之“肺”。为此,开通五指山市至三亚市高速公路是多年来省内外游客的共同心愿。记者昨日获悉,五指山市至三亚市高速公路项目已被列入我省“十一五”公路建设计划,预计在“十二五”期间建成通车。届时,五指山市至三亚只需要50分钟就可以到达。
  
    现状 交通条件欠佳客难留
  
    五指山是海南的象征,是琼崖纵队23年红旗不倒的革命根据地;拥有独特的热带雨林自然景观、独特的气候条件,素有“南国夏宫、清凉世界、天然氧吧”之美誉,被国际旅游组织列为A级旅游景区,周围30公里内还有七仙岭、石林千龙洞、尖岭等丰富的自然景观,是避寒避暑、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康体养生、绿色森林生态旅游和回归大自然的理想旅游胜地,为我省五大旅游名城之一。
  
    三亚市是世界闻名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城市名片响亮,在海南旅游经济规划中,五指山地区属“三亚旅游经济圈”。 但是,随着五指山市旅游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旅游市场也逐渐扩大,进入五指山市的高层次游客不断增多,不少游客要求白天游乐在三亚,晚上住宿五指山,享受那里自然风景和新鲜的空气。但是, 乘坐普通客车从三亚至五指山市也需要两个多小时。由于交通条件欠佳,不少游客对此望而却步,因此感到非常遗憾。
  
    规划 高速路总长60公里
  
    据悉,五指山市至三亚市高速公路总长初步估计60公里,宽28米。目前204国道从五指山市通畅至三亚市。高速公路建设沿线的地方道路交通网络也基本形成,能满足高速公路建设的需要。公路沿线的地质情况主要为:土壤与砂砾层为主,部分地段含有花岗岩、石灰岩、千没岩。
  
    五指山市至三亚市高速公路项目对改善五指山市、保亭县、三亚市的投资环境,加快推进三市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旅游区的开发,以及促进海南中部地区旅游业和民族贸易市场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对加强中部市县的经济联系,促进其人流、物流、资金流的加快流通等都具有十分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意义。同时,五指山市作为海南省五大旅游名城之一,将为海南旅游向特色化发展、海南旅游进入成熟阶段做出自己的贡献。
  
    进展 已列入“十一五”规划
  
    记者昨日从省有关部门获悉,五指山市至三亚市高速公路项目目前已被列入我省“十一五”公路建设规划中开展前期工作。为改善五指山市、保亭县、三亚市的投资环境,加快推进其经济发展和旅游区的开发,促进中部地区旅游业和民族贸易市场的发展,省发改厅将安排建设计划,但前期调研和论证由省交通厅进行,省发改厅希望加快开展前期工作,争取早日上马建设。据介绍,五指山市至三亚市高速公路项目预计在“十二五”期间建成通车。
  
    目前,从三亚乘坐普通客车到五指山市也需要两个多小时。届时,五指山市至三亚市高速公路高速路建成之后,两市之间只需要50分钟就可以到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