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五指山党建网>>党建工作

五指山组织开展“义起行动·为爱同行”为民办实事活动

时间2023-11-15 19:53      来源中共五指山市委两新组织工委

分享至:  

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五指山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市总工会联合开展了“义起行动·为爱同行”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对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促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之间的同频共振、激发主题教育新动能。

11月15日上午,义诊义剪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市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为辖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送去“药品爱心小礼包”38份,奉上满满的安全感。

义诊现场,医生免费为36位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开展血压血糖、耳鼻喉等多个项目的基础检查。针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常见职业病特点,康复科医生对其进行肩颈、腰椎等部位症状进行专业诊断,对于他们因高强度、重复性工作导致的各类劳损症状,给出具体的诊疗建议,同时对其他各类疾病咨询进行解答,切实增强义诊的针对性,受到广大小哥们的一致好评。

义剪现场,技术娴熟的志愿者理发师,根据小哥们的剪发需求,耐心细致地服务23位外卖骑手和快递小哥,在一推一剪之间,修剪的是小哥们的因繁忙工作凌乱的头发,拉近的是党和政府与小哥们心的距离。

就业政策咨询现场,市人社局对快递、外卖企业进行工作指导、帮扶,同时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政策咨询33人次;市司法局、市交警大队也现场开展了法律援助、“交通安全知识微课堂”等专业服务。市委两新工委积极统筹全市各部门资源,在交通安全、劳务关系咨询、就业指导等方面给予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更多关心关爱。  

此次活动,深受到场小哥们的称赞和欢迎。下一步,五指山市将持续聚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需求,积极整合优质资源,将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强化党建基础、增强两新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重要契机,持续加强“两新”领域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党建工作,继续提升“两个覆盖”质量。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nbsp;  托管单位:五指山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0002040-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国兴路市委大-         电话-898-86630342        邮箱:Email:wzzbdjzx88@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