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五指山党建网>>党建工作

五指山市召开机构改革动员大会

时间2019-02-27 08:13      来源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部

分享至:  

2月22日上午,五指山市召开机构改革动员会。机构改革后,五指山市共设置党政机构36个党委工作机关10个,其中纪检监察机关1个,工作机关9个;政府工作部门26个。组建或新组建12个党政部门。

    本次机构改革中涉及47项任务事项。主要体现在,一是将健全和优化市委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组建或调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等议事协调机构。二是将加强市委职能部门的统一归口协调管理职能,调整优化机构编制、公务员、新闻出版、民族、宗教、侨务、港澳台事务等管理职能。三是将实施市级人大、政协机构改革,优化市级人大、政协专门委员会设置推进群团组织改革,调整优化群团机构职能和内设机构。四是借助实施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改革,清理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将行政职能划归行政机关,强化事业单位公益属性深化乡镇机构改革、推进重点领域综合行政执法。

1个纪检监察机关是中共五指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机关,9个党委工作机关包括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市委政法委员会、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保密和机要局;26个政府工作部门包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审计局、市水务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统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医疗保障局、市扶贫工作办公室、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五指山市机构改革设置的36个党政机构中,有33个对应省委机关、省政府部门,落实涉及卫生健康、医疗保障、退役军人事务、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等主要机构和职能设置,落实省委明确要求设立的议事协调机构,总体上做到上下贯通、优化协同。同时,推动党委机构同职能相近、联系紧密的政府部门合并设立或合署办公,其目的就是在于加强市委对涉及全局性重大工作的统领和协调,增强党的领导力,提高政府执行力,理顺党政机构关系,提高工作效能,保证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五指山市委书记宋少华强调,开展机构改革最重要的一个目的就是要破除体制机制弊端,提高行政效能,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省委要求全省各市县必须在今年三月底前基本完成市县机构改革,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统一领导,严格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严明纪律规矩,新的一年要充分利用机构改革带来的生机和活力,下大力气抓好生态保护、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民生实事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实现机构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互促互进,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建成热带雨林养生度假旅游城市不懈努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nbsp;  托管单位:五指山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0002040-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国兴路市委大-         电话-898-86630342        邮箱:Email:wzzbdjzx88@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