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五指山党建网>>党建工作

五指山市认真做好农村干部考核工作

时间2018-04-25 03:04      来源

分享至:  

  五指山市认真做好农村干部考核工作 

   

  一是明确考核内容。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联合出台《五指山市农村“两委”班子考核制度》,规定考核内容涉及党建工作、社会事务、经济工作和常规工作等4个方面17个小项,采用百分制进行评分。

  二是明确考核程序。乡镇党委、政府成立考核组,深入各村逐一进行考核。考核采取听取汇报、查看材料、走访党员群众、召开党员群众座谈会等多种方式了解村“两委”班子及其成员的工作情况,根据实际考核情况对班子及成员进行评定,推荐出群众公认的好班子好干部,报市考核领导小组。市考核领导小组组织力量深入基层,对各乡镇党委报送的优秀农村“两委”班子和优秀农村“两委”干部推荐对象进行抽查,并会同市纪委、市计生局、市综治办、市委政法委对乡镇推荐结果进行审核,对违反党纪国法、计划生育政策、法轮功有关政策的村“两委”实行一票否决制,严格审定推荐对象。2009年,通过征求有关部门的意见,取消了1个村“两委”班子和2名村“两委”干部的评优资格。 

      三是明确奖励标准。对评选出的先进农村“两委”班子和优秀农村“两委”干部进行全市通报表彰,并对先进农村“两委”班子和优秀农村“两委”干部分别予以2000元/个、500元/人的奖励,大大地调动了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2009年底,市委、市政府召开先进农村“两委”班子和优秀“两委”干部考核表彰大会,对全市12个先进农村“两委”班子和61个优秀农村“两委”干部进行表彰。如今,广大农村“两委”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考核,上级党委政府对村“两委”日常工作有考核、有表彰、有奖励、有批评,干好干差、干多干少切实不一样。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nbsp;  托管单位:五指山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0002040-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国兴路市委大-         电话-898-86630342        邮箱:Email:wzzbdjzx88@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