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五指山党建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

(第5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

时间2014-04-22 16:43      来源

分享至:  

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谭本宏到我市调研指导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4月3日,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谭本宏在省委第七督导组组长王高海,市委书记宋少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棉生等省市领导的陪同下,深入我市南圣镇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谭本宏常委先后到毛运村、什贺村、报南村、草头村等村庄以及农民增收示范点、市范户,走访困难户,与干部群众座谈,详细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需要解决的问题及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

  在南圣镇召开的座谈会上,谭本宏认真听取了南圣镇委工作汇报,对南圣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学习要进一步深化。要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在学习规定内容的同时,还要组织学习习总书记在河北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回访讲话精神、习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等新论述新要求,要把学习焦裕禄精神作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一条红线贯穿始终。学习要进一步深入普及,做到领导干部、村“两委”干部和农村普通党员、外出务工党员都要学习受教育。二是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进一步敞开渠道,坚持开门搞活动。要让群众参与进来,帮助开展学习教育,接受群众的再教育。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征求意见,为下一步开展查找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打下基础。三是要进一步贯彻边学边改的精神。要提高工作效率,让群众真正看到教育实践活动是一次密切联系群众、依靠群众、团结群众、发动群众、为群众办事、给群众实惠的活动。谭本宏强调,各级干部要弘扬焦裕禄精神,做到“深学、细照、笃行”。要以焦裕禄为镜子,照自己,正衣冠,以此为榜样,付诸于行动,在工作和实践中贯彻焦裕禄精神。谭本宏指出,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使党员干部队伍面貌能够焕然一新,党委班子的能力素质能够得到提升,乡镇的经济社会发展有新的改变,使人民群众的收入有新的提高,努力达到预期的目的。(市委组织部 王程东  严渤涵)

  市四套班子领导学习观看《焦裕禄》《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等教育影片

  近日,市委书记宋少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兴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陈振聪,市政协主席黄文胜等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在市委三楼会议室集中学习观看了《焦裕禄》、《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四风之害》等教育影片。同时,市委书记宋少华还带领领导班子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实地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宋少华指出,焦裕禄精神平凡中见伟大,细节中见真情。他忠诚于党,一心想着百姓,唯独没有自己的为民情怀感人至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宋少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的重要讲话对于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讲得实在、具体,为我市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把电影《焦裕禄》作为必看的片子,“深学、细照、笃行”,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保证学习质量。

  宋少华要求,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把榜样作为标杆来查找自身差距,改进工作作风;要继续聚焦“四风”问题,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群众工作能力,扎扎实实地把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富有成效,让群众满意。(市广播电视台   赵永达 宋刚)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nbsp;  托管单位:五指山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0002040-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国兴路市委大-         电话-898-86630342        邮箱:Email:wzzbdjzx88@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