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五指山党建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

(第17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

时间2014-10-21 16:35      来源

分享至:  

五指山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召开

      10月16日上午,五指山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宋少华,省政协专职常委、省委第七督导组组长王高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少华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省委罗保铭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最新要求和部署上来,坚持不懈践行群众路线,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党的凝聚力、战斗力,为推动五指山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提供强有力的作风保障。

  宋少华强调,自今年2月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委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系列部署,学习借鉴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宝贵经验,坚持领导带头,强化问题导向,突出实践特色,注重开门搞活动,注重以实效取信于民,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抓好各个环节的工作,取得了一批思想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得到了群众普遍认可。一是党员干部深受教育,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二是“四风”突出问题有效祛除,党风政风进一步转变;三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得到解决,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四是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得到整治,基层基础进一步稳固;五是建章立制工作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增强。

  宋少华指出,在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中,五指山市突出地方特色和实践特色,做到“规定动作”抓到位、“自选动作”有质量,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积累了集中开展党内教育活动的一些新经验。一是坚持领导带头,充分发挥“一把手”示范带动作用;二是坚持敞开大门,发动群众参与监督;三是坚持贯彻整风精神,强化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四是坚持聚焦“四风”,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五是坚持严字当头,严格督导指导;六是坚持注重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活动氛围。这些经验是我市今后管党治党的重要精神财富,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总结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管党治党的思想自觉和本领能力。

  宋少华要求,活动收尾绝不是作风建设收场,而是由集中反“四风”向抓作风常态化、长效化转变,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新的起点。全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罗保铭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严字当头,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真正把改进作风的好势头保持下去、真正把从严贯彻到党的建设全过程,特别是要坚决履行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管理干部队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党的纪律、从严从实持之以恒地抓好党风建设。

  王高海在讲话中指出,五指山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卓有成效的。一是提高了认识。通过学习教育,全市党员干部普遍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路线的教育,心灵得到了净化,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宗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二是增进了团结。通过开展普遍的谈心谈话,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之间互相批评互相提醒,消除了误会,增进了班子的团结。不仅是市委,而且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创造力和凝聚力得到进一步的增强。三是改进了作风,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通过学习教育活动,全市上下普遍改进了作风,提高了工作效率,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得到较好的解决,“三公”经费明显减少。四是促进了工作。通过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不仅改进了作风,而且产生了强大的正能量,有力地促进了各项业务工作,特别是较好地解决了一大批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五是建立了长效机制。市委和各级党组织通过“立、改、废”,普遍建立了长效机制,为今后的科学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王高海强调,五指山市委和各级党组织严格按照中央“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认真查摆班子和个人在“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开展了严肃认真中肯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针对“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基本实现了“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建设进一步改善,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进一步树立”的总目标。

  王高海指出,五指山市的教育实践活动之所以开展得卓有成效,一是五指山市委特别是“一把手”和各位班子成员,高度重视,身体力行,并且一级带一级,层层示范。二是严格而认真地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坚持边学边改、边整边改。三是广泛发动群众,开门整风,开展“六听六问六访”,并进行多次通报与公示,得到广大党员和群众的参与、监督与支持。四是注重典型示范,媒体推动,营造正能量的良好氛围。五是中央、省、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领导机构和各督导组起到从严从实督导把关作用。

  王高海要求,五指山市委和各级党组织要总结好、继承好这次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特别是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坚持下去,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从严治党的八点要求,进一步搞好党的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对已经整改的,要巩固下来;对来不及整改的,继续整改。以继续整改的成效,不断证明,五指山市的教育实践活动是成功而卓有成效的。

  在总结会上,水满乡、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地税局、通什镇番香村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参加会议的有省委第七督导组成员,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市法检“两长”、市纪委副书记,部分省第六次党代会代表,部分市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内设机构及督导组等相关人员。(市委宣传部 王国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nbsp;  托管单位:五指山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0002040-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国兴路市委大-         电话-898-86630342        邮箱:Email:wzzbdjzx88@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